台南復活節街友共餐 協助自立更生

其他 | | 觀看數:0
台南復活節街友共餐 協助自立更生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369013

台南市各界29日在北區和順里活動中心舉辦街友復活節餐會,主辦單位和參與者表示,主在鼓勵街友自立,迎向新生活。關心街友活動現場有美味佳餚,與餐街友還獲致佳節禮金,讓用餐氛圍更輕鬆愉快,台南市林澄輝基金會志工隊銀髮志工表演活力舞蹈,以及慈光歌唱班美妙的歌聲。


關心街友們儀容和健康,台南市行善協會提供義剪,台南市立醫院提供血壓、血糖及骨質密度等身體健康檢查,市府衛生局提供X光檢查、登革熱及藥酒癮防治宣導等,台南中會教社部在活動中設立心靈休息站,讓街友身體及心靈都能得到關照與祝福。


賴清德市長與街友共餐並致贈禮金,賴市長強調,社會局長期以來努力陪伴及提供多元街友邁向自立的服務,主動派社工到街頭針對列冊的街友關懷訪視,還提供就業媒合服務、開發短期臨時工作機會。對於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的街友提供安置、行動沐浴車服務提供定點盥洗服務,以及辦理生活重建方案培養等。


社會局長莊淑惠指出,截至3月台南市列冊街友188人,目前有112位街友由該局社工人員持續至街頭關懷輔導,68人安置在安養機構和街友臨時收容所,其餘25人在醫療院所住院治療或輔導租屋。


復活節關心街友和街友們共餐、贈送禮和禮物是期望藉由社會局結合民間力量,用「人道關懷、就業輔導、庇護安置、社區服務、自立更生」方向為服務目標,陪伴街友一步步自力更生,返回社區和工作崗位,脫離流浪街頭。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