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蛋比白雞蛋營養? 專家:心理作用

其他 | | 觀看數:0
土雞蛋比白雞蛋營養? 專家:心理作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369022

許多人都迷信土雞蛋營養價值比一般雞蛋高,為了顧健康,寧可多花錢也要購買土雞蛋。有專家表示,這純粹是「心理作用」,完全只是雞隻的品種不同而已,不論是土雞蛋或一般雞蛋都一樣營養。


許多人相信土雞蛋營養價值比一般雞蛋高,挑選雞蛋的時候,專挑偏橘紅色的土雞蛋。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詹茂進澄清,這純粹是「心理作用」所致,完全只是雞隻的品種不同而已,不論是土雞蛋或一般雞蛋都一樣營養,蛋殼的顏色也與蛋的內容、營養成分沒有直接關係,呼籲消費者不要有錯誤迷思。


該如何挑選雞蛋呢?衛福部食藥署表示,應掌握四大重點:一、注意完整性,不能有一絲裂痕;二、外觀要乾淨,沾有雞糞的雞蛋不要買;三、選擇有CAS優質蛋品標誌認證的雞蛋,因為這是國產洗選分級的新鮮雞蛋,均經衛生檢驗通過後上市;四、檢視生產日期與保存期限,避免買到久放不新鮮的產品。


食藥署提醒民眾,雞蛋買回家後,必須儲存在冰箱裡,並保持5℃或以下的溫度,以利抑制沙門氏桿菌等病菌在雞蛋內或蛋殼上繁殖,且最好在兩週內食用完畢為佳。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30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