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回歸純粹本質,精緻居家典範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回歸純粹本質,精緻居家典範

本文由聖峰撰文

371018
面對一個不規則的五邊形的基地,設計師如何創造驚艷?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總監林宇崴 依循空間本質,還其本來面目,以光線、人、開創、藝術及巧思等五個面向精準切入,探索空間最純粹的狀態,讓看似原石的五邊形基地,綻放耀眼奪目的光芒

371019

371020
光線,生活不可或缺的本質

光線不僅是生活要件,同時在本案也具有重要象徵意義,貫串一樓和地下室的複合空間,藉由設計師的巧手,使光線充滿空間,地下室不再是幽暗深邃的代名詞,空間彷彿投入母親的懷抱,充滿光輝。

371021

371022
人,是家的本質
客廳是家庭最溫暖的地方,藏著所有最真切的情緒,可以談心、可以歡笑、而不該是盯著冰冷的電視,在與屋主取得共識後,本該作為主角的電視移至角落,轉由壁爐作為客廳主體,讓空間少了冰冷,多了份溫暖,為寒夜帶來光輝、能量,更有一絲恬靜、溫馨。

開創,是需求的本質
回歸需求本質,設計師運用巧思,以樓梯相隔,使主浴室一分為二,創造乾濕分離的實用空間。

371023
藝術,是渾然天成的本質

價值,如何定義?樓梯是空間的一大亮點,設計師不刻意隱藏樓梯背面的面貌,轉而將之作為創作素材,自此,花非花、霧非霧,配合陰影及燈光的投射,不加矯飾地呈現光芒萬丈的幾何意象,樓梯不再只是樓梯,而是以藝術品的姿態而然挺立。

371024

371025
設計師以折紙為概念,將從玄關延伸的鐵件,折成三個大型框架,更以造型燈飾為題,成就一幅鮮活的後現代主義畫作。穿透式設計讓光影重疊,揮灑於牆面,清晰呈現光線和時間的流動。

371026
巧思,成就空間本質
五邊形結構所產生的140度牆面,設計師依循空間本質,讓書櫃像一本展開的書,以鮮黃色漆面貫穿其中,彷彿張開雙臂引領歸人遨遊書海。

空間與人如何和諧共存?面對固有難題,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總監林崴宇 用心傾聽設計需求,堅持質感和風格,運用巧思,回歸原點,將空間悉心雕琢,終而成就精彩,為屋主、為空間帶來溫暖。掬一把天光,正是設計師理念實踐的最佳註腳。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4: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