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萊美獎得主跨刀演出!《超越佛朗明哥》風靡6億觀眾將成絕響

記者: 海鵬影業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葛萊美獎得主跨刀演出!《超越佛朗明哥》風靡6億觀眾將成絕響

繼德國大師文溫德斯的《PINA》之後,西班牙大師卡洛斯索拉(Carlos Saura)最近更重金拍攝新片《超越佛朗明哥:索拉的霍塔舞曲》(J: Beyond Flamenco),該片充滿西班牙風情,不僅邀請西班牙頂尖音樂家、舞蹈家參與演出,更有葛萊美獎得主卡洛斯努涅茲(Carlos Nuñez)、國家音樂首獎亞拉馬利基安(Ara Malikian)熱情跨刀,全片橫跨西班牙北部亞拉岡拍攝,並由「霍塔之神」米蓋爾安赫爾伯納(Miguel Ángel Berna)擔任編舞,華麗呈現霍塔舞曲(La Jota)的絕世風情。《超越佛朗明哥》吸引六億拉丁觀眾引頸企盼,不僅在多倫多等國際影展大獲好評「目眩神迷!」,更獲法國媒體讚賞為「力與美的極致展現!」。電影將於6月9日起在台上映。

372075

曾經三度提名奧斯卡、在西班牙名聲更勝阿莫多瓦的導演卡洛斯索拉,每部作品-包括《佛朗明哥》(Flamenco)、《情慾飛舞》(Tango)與《花渡》(Fados)等,都不忘放進西班牙的音樂及舞蹈。這次拍攝新片《超越佛朗明哥》,索拉除向世人引薦來自他家鄉的霍塔舞曲,展現了霍塔舞曲蓬勃發展的生命面貌,也宣告完成了人生最後一記的藝術絕響。

372076

李斯特、拉威爾、聖桑深深著迷《超越佛朗明哥》6月台灣上映

充滿傳奇色彩的霍塔舞曲,源於畫家哥雅(Francisco de Goya)的家鄉亞拉岡,有人讚它是愛神的香頌,有人稱它是鄉愁的蔓延。「霍塔」自出現以來,帶給人們無可比擬的喜樂歡愉,千年來風靡全球上億人口,不僅歐洲蔚為風潮,拉丁美洲更為之瘋狂。該樂曲也出現在音樂劇《窈窕淑女》及《卡門》中。法國作曲家拉威爾(Maurice Ravel)藉波麗露樂風突顯它的絢麗,聖桑(Cammille Saint-Saens)也甘願為它流連亞拉岡;匈牙利音樂家李斯特(Franz Liszt)更為之著迷,讚賞它是西班牙最浪漫的狂想,進而譜出驚為天人的《西班牙狂想曲》。

372077

索拉這次以最高規格的劇場風格拍攝新片《超越佛朗明哥》,用最純粹的形式塑造出魔力影像,探索了藝術的邊界,展現了霍塔舞曲蓬勃發展的生命面貌,以及其令人愉悅又具有強大感染力的獨特韻律,讓觀眾眼睛享受驚艷、耳朵聆賞天籟。片中除一探「霍塔」精彩的前世今生,更隨著詩人拉波德塔的引領,歌詠愛情、鄉愁、記憶與生命的哲理,感受音樂舞蹈的喜悅與力量,品味在熱情與柔情之間、蘊涵的古典與現代之美,也讓這個傳頌千年的音樂舞蹈,再次超越藝術界限,以全新的藝術形式、呈現在世人眼前。《超越佛朗明哥》將於6月9日起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可逕洽兩廳院及博客來購買。

372078

部落格:http://swfilms.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4 15: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