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PT 北歐建築】CONCEPT 北歐建築三週年攝影回顧展 活動報導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CONCEPT 北歐建築】CONCEPT 北歐建築三週年攝影回顧展 活動報導

373857

多年前,CONCEPT北歐建築設計總監 留郁琪Doris察覺到臺灣社會對於簡單、留白的北歐設計存在著一份憧憬。這份憧憬,包含了對於美好設計的渴望,以及對於環境愛護的堅持。
2014年,CONCEPT北歐建築 Doris留郁琪 設計總監帶領設計團隊正式成立CONCEPT北歐建築,循序漸進地,引導客戶分享源自內心最真實的故事,並將其轉化成舞動人心的住宅設計。Doris 留郁琪將他們最純粹的設計理念分享給更多同好,以臺北為出發點,一路將北歐富含生命力且歷久不衰的設計概念發揚至臺中、新竹、上海多個據點,為了紀錄三年這別具意義的里程碑,Doris 留郁琪 在CONCEPT北歐建築 新竹門市舉辦「三週年 攝影回顧展」,將這三年來最真實的感動透過影像呈現給大家。

373858

373859

「改變」是初衷,「讓空間返璞歸真」是目的。秉持著這個信念,Doris 留郁琪在公司成立的過去三年,設計了無數讓人心神嚮往的美麗場域,以簡約、隨性、不追求富麗堂皇的設計發揚北歐人貼近自然、人性、質樸的住宅特色,讓身在臺灣的居民也能感受北歐家居的獨特魅力。

373860

373861
(圖)Doris 留郁琪及與會貴賓合影

373862
(圖)Doris 留郁琪在活動會場與在座賓客進行分享


Doris 留郁琪在活動會場親自帶著大家回憶這三年的點點滴滴,從創立時一起許下的初衷、到2015年提出「服務有價」的提案費收取標準,以及贏得了iF設計獎這辛勤努力後的成果。CONCEPT 北歐建築 設計總監留郁琪表示,能在短短三年就獲得這樣的佳績,都歸功於一路相伴的設計師、工程師與攝影師們,尤其這三年給予鼓勵的客戶更是滿懷感激之情,因為他們才能讓CONCEPT 北歐建築獲得更多人的信任與尊重。


Doris 留郁琪也在活動中擔起展覽導覽人員的工作,引導大家欣賞此次展出的作品。在北歐三週年出現的作品一律以黑白色調呈現,並用跳色的手法來強調攝影作品中的某樣單品,使得視覺效果更為強烈,讓人印象更加深刻。Doris 留郁琪表示,會以這樣的方式呈現,是為了讓參展人瞭解CONCEPT北歐建築能依據每個人的喜好,透過傢具、家飾品,與色彩上的搭配,表現出不同的風格與質感。

373863

(圖)與會來賓於活動中合照

CONCEPT北歐建築三週年攝影回顧展 除了邀請同為設計領域的菁英外,也吸引許多其他行業的朋友前來進行思想的交流與碰撞,因此會場常常出現令人印象深刻的對談。CONCEPT北歐建築 Doris留郁琪 設計總監透過這次的活動,除了讓大家更了解北歐建築的核心概念外,也開拓了彼此的視野,在未來的設計之路上更能以此作為糧食,造出一個個巔峰造極如藝術品般的室內空間。

373864

《CONCEPT北歐建築三週年攝影回顧展》為期一個多月的展覽,在5/24前的每週二、三、四,13:00-18:00,於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十一街120號(CONCEPT 北歐建築 新竹門市)都可以來這美好的心靈盛宴共襄盛舉。



CONCEPT北歐建築 Doris留郁琪 設計總監

373865

公司簡介
「改變」是初衷;「讓空間反璞歸真」是目的。
簡單、隨性、不追求富麗堂皇的設計,不論是建築或是居家空間,北歐人的住宅,總能讓人從根源處感受到貼近自然、人性、質樸的美好。北歐的居家設計,有許多經典、歷久不衰的作品,有追根究底的體貼設計,有富含生命力的色彩運用。

設計理念
期許能帶給國人最適合在這塊土地安居樂業的生活,將北歐國度的美麗文化透過在地臺灣化的過程,打造最適合臺灣的北歐概念室內空間。

設計總監
留郁琪 Doris
大學本科念的是建築,北歐建築設計總監留郁琪(Doris)畢業後在室內設計領域耕耘十多年,近年來將心思投註在北歐美學上,引領團隊建立了「CONCEPT 北歐建築」品牌。本著北歐設計理念中「取法自然、以人為本」的核心精神,摒棄形式上的追求,探究生活的本質,回歸源自於地理環境與人文特質的建物特性,期許將真實的北歐靈魂引入臺灣室內空間設計中。

得獎紀錄
2017 德國iF設計大獎-翠湖陳宅
2015/16 亞太室內設計菁英邀請賽 住宅空間優勝獎
2016 第九屆全球創意設計大獎 -IAI設計獎─「城市綠光」、「驕陽晴海」CONCEPT北歐建築-年度最佳設計機構大獎
2016 中華民國傑出室內設計作品金創獎─「自由無限」-辦公空間類銅獎
2016 中國上海國際建築及室內設計節金外灘獎─「幾何方居」-最佳居住空間獎
2015 金堂獎 JINTANG PRIZE─「愛・延續」-年度優秀住宅公寓設計
現代裝飾國際傳媒大獎─「城市綠光」-年度家居空間大獎。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5 14: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