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賣12萬顆鳳梨酥大賺13億 傳為挽救營收竄改有效期限...維格餅家發聲明:已處罰員工

記者: 朱健文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日賣12萬顆鳳梨酥大賺13億 傳為挽救營收竄改有效期限...維格餅家發聲明:已處罰員工

台灣知名鳳梨酥維格餅家,從淡水發跡,看準早期陸客商機,鎖定大陸觀光客,還提供機場伴手禮直送的服務,最強盛的時期甚至一天就賣出12萬顆鳳梨酥,年營收高達13億,不只中國官員愛吃,連勝文也曾想過要入股。不過好景不長,隨著近年陸客銳減,收入也隨之暴跌,日前傳出有維格餅家為了節省成本,竟然竄改將過期的鳳梨酥,延長賞味期限,消息傳出後引發社會譁然,公司也緊急發出聲明,認這次竄改有限期限是部分員工的個人行為,已經將該員工停職,然而聲明發出後,引起廣大鄉民不滿,直言「員工特地竄改有限期限有什麼好處」、「太瞎的聲明稿」。

377156

維格餅家傳出有三項產品遭竄改有限日期,延長賞味期限。(翻攝自維格餅家,下同)

知名糕餅店維格餅家,爆出涉嫌竄改產品有效日期,遭到食藥署等有關單位查辦,據《蘋果日報》報導,目前已知有鳳黃酥、蛋黃酥和墨條酥三項產品下架,而名店做出如此沒有商業道德的事情,有引發民眾對食安的恐懼,有不少民眾認為,這樣根本無法安心買,也有民眾表示,即使本來就沒買過,但食品製造者本來就要為消費者把關。

377157

 

維格餅家發跡於淡水,主要抓住陸客市場,然而近期陸客銳減,遭懷疑是公司想要降低成本才竄改日期。

而維格餅家似乎也急著想要滅火,發表聲明指出,竄改有效期限是員工個人的行為,目前已經將涉嫌竄改有效期限的員工革職,並願意補償購買到有疑慮商品的消費者。然而聲明稿發出後,引發大票網友不滿,有網友認為,竄改日期對員工個人來說意義並不大,員工並不會特地為了自己大費周章竄改日期,但也有網友認為,如果可補償消費者,至少還算是有良心。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0 18: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