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電影愛不完! 《我的觸男日記》刻劃初戀的美好,重溫少男成長的感動...

記者: 原創娛樂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同志電影愛不完! 《我的觸男日記》刻劃初戀的美好,重溫少男成長的感動...

喜歡同志電影的觀眾有福了!繼2月中《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口碑上映(3月3日正式上映)、3月份《當他們認真編織時》、4月份《戀愛完成式》、5月份經典名作《墨利斯的情人》接續在電影院上映,6月2日接棒的同志電影《我的觸男日記》,將帶領觀眾,再次回到初戀時的悸動與心碎,重溫少男成長的感動。

379432

《我的觸男日記》由柏林影展新銳導演雅各阿爾瓦(Jacob M. Erwa)執導,由歐洲最重要的新星、《拆彈少年》男主角路易霍夫曼領銜主演。本片改編自德國最知名青少年文學家安德里亞斯‧史坦哈弗(Andreas Steinhöfel)的小說Die Mitte der Welt(英文譯作Center of My World),故事描述高中男生菲爾的第一次戀愛,那個又甜蜜又心痛的夏天。小說探討成長、青春期、嫉妒、友誼與愛,深得讀者喜愛。

雅各阿爾瓦大學時期讀這本小說,就深深被吸引。他喜歡小說中的氛圍與人物,以及書中處理同性情慾的方式──非常的自然與「正常」。他花了8年的時間說服原著作家,希望能讓小說登上大銀幕,鍥而不捨的決心,終於打動小說家,取得電影改編的版權。

379433

導演在接受原創娛樂專訪時表示,他一直很希望能拍以同志為主角的電影、一部「身為同志並不是問題」的電影。許多電影處理出櫃與同志被壓迫,他希望他的電影,能讓年輕人感受,同志的生活並不一定都像有些電影裡刻劃得那樣痛苦與沉重。透過《我的觸男日記》,他希望年輕人能勇敢去愛、活出不一樣的自己,「為平等挺身而出,讓世界充滿色彩,」導演說。

《我的觸男日記》劇情簡介

菲爾跟一般青少年沒有兩樣,最擅長的事情是躺著、放空、聽音樂、吃冰淇淋。他無所事事、沒有太多煩惱的人生,就在遇到校園中的超級天菜轉學生尼可拉斯,一切變得不一樣。菲爾與尼可拉斯墜入愛河,同志阿姨提供「愛的花園小屋」讓他們盡情做愛做的事,愛情看似很美好。可是菲爾老覺得不安心,尼可拉斯從不肯說「我愛你」、超級死黨小卡看尼可拉斯的眼神好曖昧……還有他那越來越孤僻的雙胞胎姊姊、特立獨行的老媽、從未謀面的爸爸,都讓少男情懷更複雜。煩惱一直來一直來,菲爾忽然很懷念那些很熱、天空很藍、吃很多冰淇淋的日子……

電影中文預告

★【拆彈少年】路易霍夫曼大銀幕大解放男孩女孩怦然心動

★柏林影展新銳導演雅各阿爾瓦唯美刻劃少男成長如夢詩篇

★德國知名青少年文學家安德里亞斯‧史坦哈弗暢銷小說忠實改編

★義大利Giffoni國際兒少影展、慕尼黑國際電影節、莫斯科國際電影節映演

國際媒體一致稱讚演員完美演繹初戀的甜與澀

《我的觸男日記》6.2 情竇初開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6: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