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鼬獾咬人 台南連日發生4起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野生鼬獾咬人 台南連日發生4起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379866

臺南市連日來發生4起鼬獾咬傷人情事,臺南市動保處呼籲民眾不要接觸和捕捉野生動物,不要棄養寵物,每年帶家中犬貓及人工飼養陸生食肉目動物施打狂犬病疫苗等「二不一要」原則。


臺南市關廟區一名婦人10日晚上大門未關,以為臨近貓咪闖入,不以為意,往前一看,不料竟被咬傷腳踝,再仔細一看竟是自己未曾看過像白鼻心野生動物,趕快呼叫老公來看,用捕蛇夾捕抓關在捕鼠籠後到附近診所擦藥。


遭咬傷的婦人隔天與在醫院服務的親人聊天時才被告知,需小心野生動物狂犬病疫情,馬上通報1999詢問野生白鼻心檢驗狂犬病事宜。


動保處接獲1999通報後馬上與陳婦聯絡,還好婦人機警留下咬傷她的野生動物,動保處帶回查證是野生動物為鼬獾,送驗並協助到成大醫院就醫,施打人用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


動保處長吳名彬指出,關廟區松腳里位處臺南市14個狂犬病疫區及警戒區中,屬偏遠靠近山區開發程度較低,生態環境良好,野生動物如鼬獾、白鼻心、棕蓑貓等時有出没。


動保處人員再呼籲發現野生動物不主動接觸或捕抓,若發現已受傷野生動物應通報農業局森林及自然保育科06-6321731救傷,若發現已死亡、路倒食肉目野生動物、蝙蝠等則通報動保處06-2130958送檢。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3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