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病人親手做蛋糕 表達愛與感恩之心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康復病人親手做蛋糕 表達愛與感恩之心

(健康醫療網/記者王喬萱報導)

適逢一年一度母親節,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舉辦「特別的感謝」活動,由該院烘焙職訓班的12位學員親手製作蛋糕,展現成果獻給最想感謝的人,現場來的都是學員親自邀請想要感謝的人,包括:媽媽、姊姊、爸爸和機構的老師等,也藉以祝福全天下偉大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多元化復健治療方案

八里療養院院長陳俊鶯表示,除了常規治療外,更透過多元化的復健治療方案來幫助病友恢復及提升生活功能,以順利回歸社區。負責烘焙職訓班的謝佩君職能治療師指出,讓康復病人參加實際工作訓練的復健治療目的,除了讓他們可以藉由烘焙的操作過程,瞭解自己的限制及能力所在外,並可透過生產性活動製作出的產品中獲得成就感,建立信心和自我肯定。

做蛋糕感謝母親辛勞

學員小仙表示在剛開始來上課時,每天都緊張自己能不能適應及學習,幸好家人都很支持,並不斷給自己鼓勵打氣;另外因家住基隆,通車時間長,每天由媽媽及大姐接力讓自己都能準時上課,所以非常感謝家人對自己的付出,本次媽媽特別趕來參加活動,小仙也希望自己能夠成功作出蛋糕且讓家人吃的開心,並感謝媽媽的辛勞。

379990

學員阿珠特別感謝父親,所以今天邀請爸爸和弟弟一同前來。爸爸原本今天要上班,可是聽到自己的寶貝女兒要特別親自做蛋糕給他吃時,爸爸特別請假趕來參加,一起和女兒共同完成蛋糕,並表示很高興有這麼棒的活動,接受到蛋糕時也很感動。

藉由烘焙職訓培養自信心

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表示,康復病人藉由烘焙職訓培養自信心,可以從實際工作中復健,也能了解自身的限制及能力,每一個由病人的手做出的烘焙產品,都象徵著他們的成就感,希望社會多為這些病人們加油,也給予偉大的母親及家人多一些鼓勵。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917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3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