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炮兒》管虎導演喜歡台灣觀眾軟實力 對台灣觀眾的電影賞析能力特別有感

記者: 甲上娛樂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老炮兒》管虎導演喜歡台灣觀眾軟實力 對台灣觀眾的電影賞析能力特別有感

華誼兄弟電影《老炮兒》導演管虎與《羅曼蒂克消亡史》導演程耳,昨(13日)出席華山光點戲院所舉辦「政大中文影展」映後座談,受到影迷熱情詢問電影創作理念;程耳以充滿哲學詩意的方式回答映後觀眾的提問,讓這世紀的觀眾更能了解這部電影。管虎導演更從台灣觀眾的細膩觀察中透露:《老炮兒》的二爺角色就是自己父親管仲祥飾演的,帶給觀眾許多驚喜。

380800

觀眾好奇羅曼蒂克有多種解讀 程耳歡迎觀眾自己詩意解讀

《羅曼蒂克消亡史》非線性敘事讓劇情充滿多種解讀可能性,「片尾最後才出現片名,就是希望觀眾可以有自己的解釋。」不少觀眾表示不懂羅曼蒂克跟消亡的兩者關係,導演程耳表示,「我們無法逃離必然的消亡,也無法逃離消亡前的羅曼蒂克。」至於袁泉與閆妮劇中台詞「拍給下個世紀的人看的電影。」導演笑說他們是上世紀的人,所以「剛好給這世紀的觀眾看」。觀眾最好奇導演怎有靈感?沒想到導演認同哲學家尼采說不存在的想法,「是靈感想法找上了我。就像詩人陸游說『文章本天成,妙手偶得之。』」 

380801

《羅曼蒂克消亡史》原作小說與劇本是同時寫作,小說有七個短篇,電影取用三個短篇,「劇本完成時,人選也浮現,很幸運,第一人選都答應演出。」觀眾們除了喜愛電影酷似昆汀風格的「暴力對比平靜」黑色美學,也注意到貫穿全片諸如「章子怡手帕」的象徵、「黑貓視角」的手法、人性從軟弱到堅強的轉變。但導演最高興有影迷注意到王媽(閻妮)與車夫殺手,「很可愛,很重要的黑幫左右手,觀眾可以猜測他們倆人之間還發生過什麼?」 

380802

管虎導演喜歡台灣觀眾軟實力 希望能來拍關於台灣的電影 

管虎導演覺得台灣是他的寶地,因為金馬獎給過他許多正面的肯定,尤其是對台灣觀眾的電影賞析能力特別有感,也因為多次來台他很希望有一天能夠來台灣拍一部關於台灣的電影。甚至有觀眾提問到電影中有個白髮蒼蒼的「二爺」角色,導演說那是管虎父親管仲祥客串演出,人稱管叔的管仲祥絕對是《老炮兒》中的老炮兒。

380803

台灣導演瞿友寧來捧場觀賞,他以創作者角度出發,好奇《老炮兒》充滿正能量,而台灣電影卻都懷疑與批判,管虎導演解釋並非配合審查,可能因為他自己很重視「溫暖感」。 

有觀眾很好奇片中「鴕鳥在馬路奔馳」的隱喻?導演笑說「年輕人不懂,但上一輩人一定懂」,原來導演希望以魔幻色彩手法呈現,表現主角就像籠裡關著的非洲鴕鳥渴望自由。至於吳亦凡飾演的小飛愛看武俠,管虎導演解釋:「男人有種特質都一樣,就算外表叛逆不良,內在還是江湖俠氣,就像他羨慕古龍筆下《小李飛刀》劍客阿飛。」

管虎導演因金馬影展發現台灣觀眾很有軟實力,所以他常來台灣研究大家怎麼看他作品,希望多交流;影迷想知道《老炮兒》創作靈感怎來?他笑說「不懂何謂靈感,沒有靈感這回事。」因他從小在胡同生活,很多東西想拍,還希望能有一天可以來拍一部探究台灣的電影。《羅曼蒂克消亡史》敘述30年代上海灘風起雲湧,黑幫家族掌握著十里洋場命脈,教父身邊交織著複雜人際蛛網,壓抑情慾暗地緩緩流動。戰爭前夕,華幫教父與日本軍頭暗中角力掀起火拼廝殺,愛與恨,生與死,恩與仇,戰火中慢慢抽絲剝繭複雜蛛網,揭開每個人心中的秘密…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14: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