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年後再推續集新作!《異形:聖約》觀賞前,三支短片帶你了解異形世界...

記者: foxmovies福斯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38年後再推續集新作!《異形:聖約》觀賞前,三支短片帶你了解異形世界...

全球暢銷科幻恐怖鉅作系列【異形】終於在上週推出最新前傳續集【異形:聖約】,由一手打造該系列的好萊塢億萬名導雷利史考特親自回歸執導,全球首波共計34國開片,即狂掃票房達4,200萬美元(約近新台幣13億),並攻佔全球19國票房冠軍寶座,台灣亦榮登全台票房冠軍,全台首週即吸金3,600萬,韓國更一舉衝出72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英國64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法國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澳洲310萬美元(約新台幣9,400萬)、西班牙190萬美元(約新台幣5,700萬),以及香港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400萬),傲視全球影壇!

1979年推出首部【異形】電影,前衛的劇本加上驚悚度十足的氣氛,以及令人感到十分毛骨悚然的「異形」生物,讓該片原本只是部B級規格的恐怖片,一夜之間變成全球聞風喪膽的科幻恐怖經典,當時打著「在太空中沒人聽得到你尖叫」,沒想到在地球上這尖叫聲是叫得如此響徹雲霄,在當年衝上全前度總票房排名第6,自此奠定雷利史考特導演的影壇地位,而當時也才是他初出茅廬的第二部長片大銀幕作品,然後,這個長相極為恐怖且極度殘暴巨大的外星異種,更持續影響著往後科幻驚悚片外星物種的設定;出身於藝術學院的史考特導演,偏愛寫實的拍攝手法,即使在拍攝科幻題材,也盡可能將後製特效降低到最少,他認為這樣的呈現不僅會帶給現場表演的演員更具臨場感的感受,在情緒的傳播下,更能穿透銀幕到達觀眾的心中,所以,他表示大家所看見的「異形」在片場中是真實存在,而不是動畫。

380878

「我們在【異形】第一集的時候,我們必須實際地打造異形。我有個祕密工作室。只有我一個人能進去,我每天都會進去那邊跟橡膠裝裡面的演員聊天討論,」史考特導演談起拍攝首部系列作品的經驗「你在原始【異形】中看到的一切都是真實的物理動作。我拍攝它,然後狡猾地剪接它。結果非常成功。而那些小東西跟大的一樣可怕。最恐怖的東西是那些卵和抱臉體。從胸部竄出來的東西,真的是粗野、兇狠的小怪物,但它也像一個小混球那樣成功。」他當時找來一個約210公分高的瘦弱尼日學生,要他來穿上「異形」這件外骨骼戲服,還有著一條笨重的有如鞭子般的長尾巴,而這就是「異形」初代的誕生。

380879

事隔38年後再推續集新作【異形:聖約】,史考特覺得需要新種異形,除了異形卵、破胸體、抱臉體和完全長大的異形成熟體之外,還要有最新的致命生物。在召喚異形的過程中,導演參考了已逝的瑞士超現實主義畫家H.R. 吉格爾(H.R. Giger)狂野而嶄新的作品,他的天才創造了恐怖的原始異形;以及大自然的奇觀譬如令人毛骨悚然的哥布林鯊(Goblin Shark),一種罕見的深海掠食者,有著半透明的皮膚和鉸鏈般的下顎。

380880

「設計新種異形是個艱難的任務。」史考特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我想要加入一些不尋常的部分。我不想耗盡牠,我想拯救牠。新種異形,某個方面而言,是異形的第一代,但牠需要捕捉一個人類生命體,如果你想的話,可以當作是混合,或是交配。」因此,新作中更看見了與以往外貌及生長過程完全不同的新種異形,如破背體、破口體,但唯一相同的是,這些異種生物都是以無比殘暴的方式誕生,並反撲其他生命體,驚悚程度只有更超越原種異形!

380881

談及拍攝時,現場導演不愛使用後製特效,而讓演員感受這致命物種追殺時所帶來的恐怖及壓迫感,女主角凱薩琳華特斯頓回憶起拍攝談到「感覺好真實。這或許也是那些電影如此精彩的理由——雷利只使用最低限度的動畫,就給我非常強烈的回饋。」她明顯地顫抖著。幾週之前,他們在拍攝一個廣鏡頭。她站在黑暗中,她沒辦法看見任何劇組人員或攝影機。那裡沒有任何一樣東西可以提醒她,她仍在地球上。而在她面前,門打開著,令人不安的寫實會動的異形正擠著要穿過通道。「你真的會感到衝擊。」這位新一代「異形女」的女演員承認。「我只是一個渺小的人,拿著一把超小的槍,然後跟那個東西處在一起。」【異形:聖約】現正熱映中!

380882

※新手觀影前必看,三支短片了解異形世界:

【異形:聖約】最後的晚餐

380883

【異形:聖約】瓦特的誕生片段

380884

【異形】番外篇 - 「普羅米修斯號」的倖存者

380885

好萊塢傳奇大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將重返經典,再度回歸他過去曾一手打造的超級科幻史詩鉅作【異形】,新作【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將直接與他1979年所推出的【異形】故事連結,並作為以【普羅米修斯】為首的前傳三部曲之第二章節。殖民太空船—聖約號前往在浩瀚銀河中一顆遙遠的星球,其成員發現了一個世人都未曾知道的「天堂世界」,但其實這裡是一個陰暗且險象環生的地方,當他們發現這個地方存在著難以想像的威脅,為了活命他們必須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旅程。

【異形:聖約】預告片

38088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5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