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難根治的原因是這個!梁赫群出外景引發蕁麻疹,看了半年的醫生...

記者: 八大電視台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過敏難根治的原因是這個!梁赫群出外景引發蕁麻疹,看了半年的醫生...

八大第1台「健康NO.1」日前探討過敏體質,來賓梁赫群自認原本體質好,但多年前為了拍電影,跑到山上外景工作,才惹上蕁麻疹。節目邀請中醫師傳授保養之道,表示早上起床應避免赤腳踩在地板,主持人蔡逸帆開玩笑說:「這不是『接地氣』嗎?」因為自己的小孩都不愛穿襪子、喜歡赤腳走路,中醫師趕緊解釋:「這是『接寒氣』喔!」

381596

梁赫群回憶幾年前,跑到山上野外拍電影,拍攝期間劇組遭受小黑蚊的攻擊,其中又以他的症狀最嚴重,兩隻手臂長滿水泡,讓人光看就忍不住覺得癢,從此,梁赫群就開始有蕁麻疹的症狀,看了半年的醫生、尋遍台北各大皮膚科醫生後,狀況才轉好,但遇到換季,蕁麻疹仍會復發,現場醫生聽聞後,解釋:人體的淋巴球接觸到過敏源,對過敏源產生記憶,是過敏難根治的原因。

381597

另外,中醫師以中醫角度講解廣告詞「男人四十剩一張嘴」,不料,鏡頭竟恰巧對準梁赫群,敏銳的他氣得直呼:「這是什麼意思!?」惹笑現場。更多精彩節目內容,請鎖定5月17日(三)晚間10點,八大第1台「健康NO.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2: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