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癌逝效應 「大腸鏡檢查」 詢問度增2成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豬哥亮癌逝效應 「大腸鏡檢查」 詢問度增2成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381780

秀場天王豬哥亮15日凌晨因罹患大腸癌移轉到肝臟不幸往生, 讓各界感到遺憾,因大腸癌死亡率高佔國人死因前十名, 使得豬哥亮死訊傳出後,彰化各醫療院所對「大腸鏡檢查」 詢問度平均增加約兩成,縣府衛生局也將強化健檢宣導。


罹患大腸癌的秀場天王豬哥亮,因癌細胞移轉到肝臟而不幸往生, 引起各界震驚與遺憾,也轉而重視本身的健康; 彰化員生醫院院長郭武憲,本身就是肝膽腸胃科專家, 在豬哥亮死訊傳出後, 已不少中高齡患者都紛紛詢問有關防治大腸癌的知識。


381781


381782


郭院長指出, 不少民眾過去對照胃鏡、照大腸鏡多少會有不愉快的陰影, 然而在推出免麻醉無痛檢查方式後,因為具有所有人都可使用, 包括心、肺功能不佳,或高齡長輩都可適用,可縮短檢查時間, 負責診療醫師更可以和受檢民眾進行雙向溝通等方式, 因此廣受民眾的接受和好評,這一波的詢問度更增加兩成以上, 顯示國人日益重視自己的健康。


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罹患大腸、 直腸癌的初期幾乎都沒有任何症狀,一旦發現有血便或潛血時, 罹患大腸直腸癌的機率就會明顯增加,因此在推動全民萬人健檢中, 也納入大腸直腸癌篩檢,希望能達到早期發現、早期進行治療, 以降低死亡率,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5: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