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第十屆美國IDA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 特別報導

記者: OPENDESIGN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第十屆美國IDA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 特別報導

本文由佳瑋撰文

381990
美國IDA(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為2007年創立的國際設計大獎,旨在激烈比賽過程中尋找難得可貴的設計菁英,吸引世界各地優秀的設計師報名參賽,爭取在國際舞台上露臉的大好機會。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 設計總監以環境觸動靈感,拿捏東西方文化的力道恰到好處,以作品《如是觀》榮獲美國IDA設計大獎 銅獎,展現出超凡的設計實力,在今年奪得德國iF設計大獎後,再創生涯佳績。

 

381991

 

得獎作品:《如是觀》

381992

381993
此案的屋主較為特殊,是在購買好進口原裝家俱的前提下做設計。從客廳開始,設計師依照屋主暗色系的要求做搭配,使用灰色為主體的大坪數空間,塑造出都市風格的悠閒感受,應用本體細度大分割的概念,讓視覺及使用上都有寬敞開闊的享受。

 

381994

381995
腳步來到整體空間最為特殊的廚房,跳脫以往台灣常見的L型廚具及隔間設計,將國外料理節目常見的廚房搬進家中,從德國原裝而來的中島廚房圓了女主人的夢。除了有效增加收納空間,讓檯面上的碗盤有適當的地方擺放,開放性的設計更讓家人、朋友能以絕佳視角感受女主人做飯時的非凡氣勢,閒來無事時甚至可以成為親子共同料理凝聚情感的最佳空間。順暢的動線設計讓人願意待在廚房為家人做菜,在過程中獲得滿滿的幸福和成就感! 

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林宇崴 設計總監 對設計抱有純真的赤子之心,大膽嘗試每一種可能,在美學路上細細專研,終於在近年走出璀璨的設計道路,能得到美國IDA設計大獎 銅獎的殊榮,想必為他的職業生涯添上華麗的一筆,讓我們繼續期待林總監的耀眼表現,用更多優秀的作品打動業主和評審的心。

 

381996

林宇崴 Lin Yu Wei

擅長跳脫空間的侷限及風格限制,以環境觸動靈感,在理性和感性的交織體會中,延伸成自由不拘的風格,為空間注入獨一無二的生命。

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不安於現有的成就,而是更加堅定設立的目標,讓自己變成一個逐漸寬闊的容器,一再地讓熾熱的設計靈魂遊藝於美學的層層探究和突破,造就了白金般的柔軟和剛強。

經歷|

白金里居空間設計 主持設計師
擁有十二年室內設計、工程經歷
中國一級 室內設計師
中國一級 景觀設計師

學歷|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研究所

設計理念| 

設計,是一連串溝通與需求的激盪
以品味和專業穿針引線
將動線、機能、收納等實用功能隱喻於美學之中
融入自然環境與文化
設計,由此有了呼吸的溫度

獲獎|

• 2017
德國IF設計大獎(iF Design Award 2017) 
美國IDA國際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銅獎

• 2016
金堂獎年度優秀作品-別墅空間設計
義大利A’ Design Award銀獎
義大利A’ Design Award銅獎
韓國首爾 K-Design Award
喜舍杯.中國住宅設計總評榜年度別墅空間設計十佳

• 2015
金堂獎年度優秀作品-辦公空間設計
美國室內設計雜誌中文版(Interior Design)金外灘獎-最佳色彩運用優秀獎
IAI Awards國際設計大獎住宅組、辦公空間組

• 2014
金堂獎中國室內設計年度評選住宅空間十佳
中國廚房設計獎年度十佳住宅公寓廚房設計
金堂獎中國室內設計年度評選 住宅空間年度優秀作品

• 2013
第八屆美國室內設計雜誌中文版(Interior Design)金外灘獎
現代裝飾國際傳媒獎-年度居家空間獎
蘋果日報《家居王》年度嚴選 60設計師

• 2012
IAI Awards亞太設計雙年獎
獲選 Living & Design雜誌年度十大設計師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8: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