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量血壓了嗎? 全台新增1500家血壓測量站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你量血壓了嗎? 全台新增1500家血壓測量站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你有量過血壓嗎?國內調查發現,18歲以上民眾,一年內未量過血壓者有近3成。國健署宣布,今年與社區藥局、7-ELEVEN千禧小站、康是美合作,設置超過1500家血壓測量站,讓民眾就近享有血壓測量服務。

了解你的血壓

世界高血壓聯盟2013到2018年,連續6年將世界高血壓主題訂為「Know Yours Numbers」(了解你的血壓),呼籲世界各國政府重視測量血壓的重要性。

每4名國人1人有高血壓

根據國健署102年調查,18歲以上民眾,一年內未量過血壓有近3成。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賈淑麗指出,依據「2013-2015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發現,20歲以上國人高血壓盛行率達24.1%,估計有462萬人,平均每4人中就有1位罹患高血壓。

建置1500家血壓測量站

為此,國健署宣布與台灣高血壓學會、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千禧基金會跨域整合,建置全國血壓測量網絡,初步將設置在社區藥局、7-ELEVEN千禧小站、康是美等,提供超過1500家血壓測量站,未來更將逐漸擴及基層醫療院所,預計年底能突破3000家。

方便民眾量測血壓

賈淑麗組長強調,國人對血壓測量行為不理想,期望透過建置可近、方便的血壓測量服務,並且透過社區藥局藥師的諮詢,協助民眾有效的進行血壓管理。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88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8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