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詩人 Vilhelm Parfumerie

記者: Vogue時尚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香水詩人 Vilhelm Parfumerie

384179每個人都是生活中的詩人,只是用來寫作的媒介不同。有人以紙筆吟唱,有的以食材譜詞;而Jan Ahlgren則以香味寫出愛的詞句。

 

384180

幾個星期前,在獨立香水品牌Vilhelm Parfumerie的慕尼黑新品發表會上,我遇見了品牌創辦人Jan Ahlgren先生。個子高挑的他有對迷人的雙眼,溫謙親切的態度讓人在認識品牌之前已有先入為主的好感。Jan的父親來自瑞典,而母親是位道地的紐約女子,從小在異國文化家庭中成長,除了隨著父母旅行體會不同城市風情之外,也各從父、母親身上得到不同的啟發。

「我的母親是位夢想家,同時也是位藝術家。她總是鼓勵我要活得精彩、不要畏懼;我似乎也遺傳了她那麼點嬉皮的因子,浪漫不受拘束。」年輕的時候Jan從瑞典搬到巴黎從事時尚的工作;而幾年前在紐約遇見了一位心儀的女子,便在紐約定居了下來;當初那位愛人成了他現在的妻子。「對我而言,紐約不是個陌生之地;因為母親的緣故,我只是回到這片也屬於我的土地上。」

Jan與妻子一起創立了香水品牌Vilhelm Parfumerie;而這位浪漫的香水詩人便以一罐Dear Polly的香水為愛的信簽送給妻子以表心意。前味以佛手柑以及蘋果調配、中味則以錫蘭紅茶設計,搭配上後味的麝香與黑琥珀,引出戀人間肌膚親密的氣息芬芳;即使兩人分隔異地仍然可以感受彼此。「幸好這款香水賣得很好,否則應該會對妻子感到很不好意思的。」Jan這麼笑著說。

 

384181

384182

Jan的香水設計總是來自於生活中的回憶故事或是生活經驗的延伸;很有韻味,很深層,富有意義。除了Dear Polly之外,另外有兩款香味令我難忘。

Stockholm 1978:敘說的是這座城市歡樂的夏日氛圍,關於綠草、微風與陽光。雖然前味帶有檸檬成分,卻完全跳脫一般夏日香水慣有的清新、毫無驚豔的香味;反而是更深刻地分享了他回憶中更私密、帶有情緒的香氛。

The OUD Affair :靈感來自於女演員Ava Gardner與鬥牛士Luis Miguel Dominquin兩人之間帶有野性、性感的戀情。以野蜂蜜以及姜黃油當做前味,中味則以煙草葉配製,後味用沈香以及黑香草豆收尾來呈現出感情關係中戀人間的張力。

Vilhelm Parfumerie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圖片+文字:Vogue 風格達人-Fanning Tseng

曾凡寧,非標準美女,定居慕尼黑,時尚影像文字工作者。主觀認為風格比潮流重要、有型比名牌有價值。

 

【延伸閱讀】

Beauty Maker by Kevin | Y!PE

慕尼黑導覽 Werkstatt:München銀飾工作室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http://www.vogue.com.tw/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9 00: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