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獨木舟奇航觀海體驗!5大行程,淡水八里一日遊,今夏更多元的新玩法~~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還有獨木舟奇航觀海體驗!5大行程,淡水八里一日遊,今夏更多元的新玩法~~

淡水八里一日遊夏日河岸新風情 親水觀海獨木舟奇航

作者:撰文、攝影|柯焜耀

位居淡水河出海口右岸、左岸的「雙子城」─淡水與八里,是台北人夏季親水、觀海最常去的地點,這二處風格迥異的小城,今夏有一些全新的改變與面貌,包括淡水的福佑宮3D彩繪意象階梯、世界巧克力夢公園,八里左岸的婚紗廣場、水芙蓉咖啡的獨木舟淡水河體驗航行等,也讓今夏有更多元精彩的玩法。

3D立體彩繪現在風靡全台,淡水中正路老街上的媽祖廟福佑宮,自費在廟旁左側的巷弄階梯上設置了福佑宮3D彩繪意象階梯,也是全台唯一由寺廟所設置的3D彩繪。短短不到200公尺,卻濃縮了很多淡水的意象元素在裡頭。

另一處遊客聚集的漁人碼頭,也有新的景點「世界巧克力夢公園」,這是全球首創的巧克力主題樂園,裡面以巧克力為主題設計多種場館,遊賞其中有如進入一處巧克力的夢幻王國。

在淡水河對岸的八里左岸公園,新北市政府也打造出浪漫的婚紗廣場,除了吸引新人們來此取景拍攝婚紗外,更成為河岸最吸睛的新地標。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旁的水芙蓉咖啡,面對淡水河景,遊客們騎單車累了,總愛在此喝下午茶小歇。水芙蓉也是台北獨木舟運動的基地,今夏推出獨木舟航行體驗,更是最難得的旅遊體驗。

 

<建議行程>

  1. 上午:福佑宮3D彩繪意象階梯(3公里)→2.上午:世界巧克力夢公園(3公里)→3. 午餐:淡水天光阿原茶飲(14公里)→ 4.下午:八里左岸婚紗廣場(2公里)→5.水芙蓉咖啡

 

  1. 福佑宮3D彩繪意象階梯,順遊戀愛巷聽故事 (建議停留:1小時)

福佑宮廟門左側的巷道進去,就可見到3D彩會意象階梯,階梯上和兩側的圍牆上都有彩繪圖案,包括Q版媽祖婆、關渡大橋、紅樓、紅毛城、北門鎖鑰、錦鯉、瀑布、可愛動物(狐獴、長頸鹿、熊貓)等,由階梯上方和下方角度觀賞,圖案景觀各有不同。

387069

彩繪階梯繞到福佑宮後方,然後接上重建街的階梯。重建街是淡水最古老的街道,每逢週末假日下午,這裡都有創意市集的攤位。聽過那首「阮若打開心裡的門,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的歌嗎?這是由已故的淡水醫師兼文學家王昶雄先生所寫,年輕時的他和夫人談戀愛時,常攜手走過重建街14號的巷道,這巷道因而被稱為「戀愛巷」。

<Data>

福佑宮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00號
  • 電話:02-26211731
  • facebook:淡水福佑宮天上聖母

 

  1. 遊:世界巧克力夢公園,創意夢想甜蜜探索 (建議停留:1小時)

位於漁人碼頭廣場、福容大飯店旁另一棟建築二樓的世界巧克力夢公園,裡面有馬雅館、奇幻館、時尚館、未來館、愛情館、巧克力探險工廠、巧克力魔幻劇場、巧克力DIY教室、禮品大街和巧克力主題餐廳等。巧克力DIY可讓親子或情侶一起製作巧克力棒棒糖或巧克力彩蛋,巧克力主題餐廳也供應各種餐飲,包括巧克力義大利麵、巧克力燉飯、巧克力沙拉、各式排餐佐巧克力秘醬、巧克力鬆餅、巧克力冰沙…等,遊客將經歷永生難忘的旅程。

387070

<Data>

世界巧克力夢公園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號2樓
  • 電話:02-2805-8269
  • 營業時間: 週一至周日10:00~19:00
  • 網站:http://chocolatewonderland.com.tw/

 

  1. 吃:淡水天光阿原茶飲,享精緻美食空間 (建議停留:1.5小時)

一進門可見店內有一對造型可愛的手工皂石獅,還有手工皂熊、手工皂梅花鹿等。店的後方別有洞天,除了有一座雅致的許願池外,還可通往種植紫蘇、香蜂草、薄荷、艾草等的後院。淡水天光的二樓則是阿原茶飲,裡面的陳設精緻、整齊、一塵不染,是鬧中取靜用餐、喝茶的好所在。供應的餐點以健康輕食為主,有些配料都是自己栽種的植物。

387071

<Data>

淡水天光阿原茶飲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16號
  • 電話:02-6637-5568
  • 營業時間: 平日11:30-18:00  假日10:30-21:00
  • 網站:http://taiwansoap.com.tw/

387072

 

  1. 遊:八里水岸婚紗廣場,自拍打卡浪漫熱點 (建議停留:1小時)

八里左岸公園除了是散步、騎單車賞河景的好去處外,新北市政府增設了一些拍攝婚紗的建物,也為河岸製造不少浪漫。其中「BALI」字樣裝置搭配背後豪華無敵河景,成為遊客最喜愛的拍照打卡的聖地。「鏡收幸福雕塑」是不鏽鋼鏡面處理的愛心形狀,反映出淡水河美景與情侶們的倩影。

387073

 

  1. 吃:水芙蓉咖啡,下午茶獨木舟遊河 (建議停留:4小時)

水芙蓉咖啡位於八里渡船頭上游不遠處。咖啡廳老闆李清榕是台灣知名的獨木舟教練與素人藝術家。李清榕曾經完成獨木舟環島的壯舉,水芙蓉除了是咖啡廳外,也是李教練的水上活動基地。他說在淡水河面滑獨木舟觀賞兩岸風光,可深入紅樹林生態區體驗鳥飛魚躍與各種傳統漁業方式。

387074

水芙蓉也接受一般遊客報名獨木舟體驗,只要六人以上就可預約3.5-4小時的活動,每人費用800元,包括獨木舟器材、教練費、導覽解說等。另外提醒,獨木舟視漲退潮時間而定,也可早上先安排來此。

387075

<Data>

水芙蓉咖啡

  •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 2段96號
  • 電話:02-2618-5777
  • 營業時間: 平日12:00-21:00,假日09:00-21:00
  • Facebook:八里左岸水芙蓉咖啡、台灣運動獨木舟帆船協會

 

【本文摘錄自《行遍天下》月刊2017/06第300期,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行遍天下旅遊月刊》官方網站;粉絲抽獎活動、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3 15: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