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派親信赴中國救李明哲? 府:非事實

其他 | | 觀看數:0
小英派親信赴中國救李明哲? 府:非事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87768

前民進黨黨工、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關押2個多月,至今下落未明。根據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為了營救李明哲,總統蔡英文派出親信前往中國實際了解情況、探底線。對此,總統府24日表示,「媒體報導相關內容,並非事實」。


李明哲遭中國關押已2個多月,妻子李凈瑜日前赴美國華府,拜訪美國智庫及NGO團體,並向美國國會請求國際援助。李凈瑜表示,她了解台灣政府在國際上的困境,國際救援是未來要走的路,「美國只是第一站!」


《壹週刊》指出,為營救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蔡英文下令「把人給我弄回來」,但由於台海關係急凍,兩岸正式溝通管道停擺,蔡英文只好派出親信前往中國實際了解情況、探底線。報導也指出,中國當局原本準備在端午節放人,讓李明哲與讓家屬團聚。但覺得李妻李凈瑜在美國救援行動「太高調」,讓原本在端午節左右可能釋放李明哲的計畫生變。


對此,總統府今天表示,「李明哲先生是我們的國民」,政府的責任就是,在維護國家尊嚴的前提下,最優先的營救工作,就是要確保他的人身安全,目前是盡力讓他能夠早日平安的回來。


總統府說,政府的營救工作,從事件發生開始,一直持續在進行。營救過程中,政府一向和家屬保持密切聯繫,營救措施也讓家屬充分理解。至於媒體報導相關內容,並非事實。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