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中心致力為企業找到人才 為民眾覓得舞台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銀髮中心致力為企業找到人才 為民眾覓得舞台

銀髮中心致力為企業找到人才 為民眾覓得舞台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自103年10月成立以來,除致力於倡議銀髮勞動力再運用相關政策外,也邀集友善銀髮企業共同舉辦各類型徵才活動,以行動徹底落實推廣高齡人力再運用之價值。此舉也獲得老字號補教業科見美語總裁侯登見先生高度認同,「台灣人真的太早退休了,很多優秀人才五、六十歲就退休了,謝謝銀髮中心讓科見找到很好的人選,對我來說他們還很年輕,只要有熱忱,科見美語都歡迎!」已高齡八十多歲的侯總裁受訪時精神抖擻,雖已到耄齡的他仍看出對教育事業的重視與堅持。

為扭轉中高齡就業不易的刻板印象,銀髮中心以領頭羊之姿,為雇主與民眾搭起溝通橋樑,讓求職求才資訊直接對口。許多民眾到銀髮中心尋求就業協助時,常表示使用網路應徵不若年輕人熟悉,因此無法及時將自身優點完全表現出來,對他們而言,想要回饋、貢獻社會的心意不曾動搖,只是苦無管道獲得雇主青睞,如果有機會一定會放手一搏爭取自己想要的工作;現任科見美語儲備幹部已近半年的鍾小姐及余小姐不約而同的說:「如果沒有銀髮中心搭起雇主與求職者間的溝通管道,我們現在很可能還是因為年齡,被拒於職場門外。」

鍾小姐現年60歲,未退休前穿梭國際經營貿易20餘年,奠定她流利英文能力及廣闊國際觀,她認為成功在於能否不斷學習。剛退休時每天遊山玩水好不快活,但日子一久便覺空虛,於是她萌生再就業念頭,只是寄出的履歷不是石沉大海,就是在電話那頭得知年紀後便杳無音訊,後來索性由人力銀行以經驗條件配對找工作,「但是妳知道嗎?配對的工作都跟我的經驗完全不符,我覺得自己過去的努力所剩無幾,只剩下用年紀來篩選我可以做什麼…」「還好有銀髮中心的幫忙,我現在才能每天這麼開心的上班,從老闆變員工,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從鍾小姐的眼神中,不只透露了對生命的熱情,更散發著因為自己的價值重新被社會需要而閃閃發光。

另一位正邁入五十知天命的余小姐,擔任行政秘書、董事長特助已近20年,對此類職務已駕輕就熟的她,從小到大生活、工作圈都在高雄,「年輕時很害怕當業務,覺得自己口條不好,所以語言學校畢業後就擔任秘書…可能時機到了吧,現在就是想要轉換跑道,想要挑戰自己,但是工作真的不好找…幸好家人看到銀髮中心發布的徵才訊息,還說是為我們中高齡量身打造的,要我一定要上來試試!」余小姐說之前已應徵過很多業務類工作,苦無面試機會,雖屢屢碰壁,但她始終不放棄,現在終於獲得科見美語賞識,順利轉職成功。

科見美語總裁侯登見先生非常認同銀髮中心推動銀髮人力再運用之努力,他表示國內仍有許多中高齡民眾素質相當好,是企業積極尋找的高階人力資源,未來也希望銀髮中心能繼續推介適任人才,同時也會將自己進用銀髮人力心得分享給其他業界朋友,藉以對擴大銀髮就業友善職場再盡一份心力。歡迎有就業需求的銀髮族可至銀髮資源網http://swd.wda.gov.tw/查詢相關資訊,或洽詢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4 17:2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