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修圖」會社交障礙?專家這樣說....

記者: 家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過度「修圖」會社交障礙?專家這樣說....

你也會為了拍一張照片,姿勢和角度喬很久嗎?用心拍下來的照片,如果當時光線、天氣沒有稱心如意,臉太黑了、腿看起來太胖了、唇膏的顏色看起來怪怪的,這時候,許多人會開始使用美圖App,把照片修得更滿意。

 

有些人會花3-5分鐘,有些人會花1個小時,照片發送出去以後,也會很在意大家的評論和看法,非常執著於留言或是讚數,甚至會影響整天的心情。

388515

圖/翻攝自:ps.life,下同

根據大陸媒體《生命時報》刊登的專文指出,專家提醒,過度於修圖,不止浪費時間,甚至會對身心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想讓自己看起來美美的,是人性根本,但是太過於沈迷於「看起來很美」的表面虛榮,長期下來,會出現「審美疲勞」,而且也會慢慢討厭人群,自信心降低,自卑感及社交障礙很容易加重。

388518

如何建立自己的自信與價值,遠過於社群網站上,所經營出來的表象。先增加自己的價值與內涵,自己肯定自己,不需要透過外界眼光來建立自己的自信,相信有一天你會發現,人生會更自信快樂唷!

 

 

388516

 

參考來源:生命時報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0: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