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格的五月天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停格的五月天

每年的五月,我的腦海總是會出現幾個畫面。

舊舊的廚房,外婆打開大大的蒸籠,粽葉香隨著蒸氣撲鼻而來,預告著端午和夏天的來臨。放學後的文具店,我拉著爺爺的手,挑著掛在櫥窗前琳瑯滿目的香包,還有記憶中的河堤,更是我和奶奶一同看划龍舟的地方。

我真的很幸運,這些畫面我有好幾個版本,甚至有些到現在,仍然不斷持續更新著,可是在這社會的角落,有一群爺爺奶奶,他們記憶中的五月天,已經停格在很久很久以前。

或許他們也曾和我們ㄧ樣有過快樂的端午記憶,但後來無常的遭遇,卻讓他們的回憶,徒增了佳節倍思親的遺憾。

華山基金會在端午節,特別為三失長輩推出了「端午節關懷禮」,ㄧ份300元,有粽子、餅乾、生活用品以及手工製作的香包,簡單的小禮,也許無法大幅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但絕對可以大大溫暖他們的心。

募集不易,全台北市仍有將近七成的獨居長輩沒有關懷禮,如果我們都有爺爺奶奶,今年就讓我們把這樣的愛,分享給更多更需要愛的長輩,讓今年的五月天,因爲有你更溫暖。

如果您願意給他們更實質的幫助,請務必聯絡我,或者,幫我將這訊息分享出去,感恩。

劃撥戶名:華山基金會
劃撥帳號:19987170(備註:萬華2站)
愛心專線02-2302-4093 范先生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