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長達10年的路程,甘樂文創讓小草孩子們有自己的生命學校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一段長達10年的路程,甘樂文創讓小草孩子們有自己的生命學校

(資料、照片提供:甘樂文創)
       10年前,幾個三峽在地青年發現家鄉有一群國小學童,在低收入、單親、隔代、毒品…等家庭挑戰中掙扎生活著,他們是社會角落的「小草」,卻沒有茁壯的機會。於是,這群年輕人成立了甘樂文創,創辦「小草書屋」弱勢陪伴基地,提供這些「小草孩子」在生活無助的時刻有了第二個家,給予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關懷與引導,幫助他們茁壯。而現在,他們要幫助更多「青草少年」,拯救社區裡中輟及弱勢青少年找回成長的力量。
388750
用愛灌溉每個孩子的生命

       青草是一群在社區裡、在你我身邊,被忽視的弱勢青少年。多年來,他們眼睜睜看著許多孩子因低收入、單親、隔代教養、毒品犯罪…等家庭的困境,面臨學習落後、缺乏關懷、生活資源匱乏,甚至中輟離開學校後,就此失去人生方向。沒有任何一個孩子想當問題學生,所以看著身邊無助的孩子,他們決定用行動來改變生命。

388751

       10年來,三峽一群在地青年團隊「甘樂文創」,和社區志工夥伴投入青春,成立小草書屋,陪伴家鄉的孩子們,經歷過喪母、失親、移送少年法院…等許多人生的刻苦試煉;陪他們哭、陪他們笑,給予他們真心的關懷,為他們撫平心中的傷痕;當他們的榜樣,引導他們正向學習思考,給他們目標,在逐夢的過程中建立自信。2017年,為了拯救更多幾乎被家庭和學校放棄的青草少年,他們將要繼續改造,在三峽擁有70年歷史的外科醫院「愛鄰醫院」,成立社區裡第一所培育弱勢青少年的生命學校「青草職能學苑」。

388752

       然而,沈重的整修負擔急需每個人資助一磚一瓦,讓社區成為拯救孩子生命的最後防線。他們深信當我們每個人把愛投注在青草少年身上,他們終有一天會長成大樹,成為你我生活中的力量與希望。認養一堂課、一份餐、一扇門,蓋一所改變青草少年的生命學校。
388753
【甘樂文創】青草職能學苑籌建計劃
       目前已經將老醫院承租下來,青草職能學苑籌建總金額為900萬元,將用於第一年的空間整修、實習店鋪生產設備、學生餐費、職能培育師資、課程材料、募資平台及專案製作費用。誠摯邀請你一起支持這個計畫,你可以認養孩子一堂課程、一週餐費、一扇門……,或用力分享這個夢想,給孩子一份改變生命的禮物。
388754

在Youtube的計畫影片: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