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在每一個身心障礙朋友身上,都會有美好的故事不斷的發生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相信在每一個身心障礙朋友身上,都會有美好的故事不斷的發生

(資料、照片提供:桃園縣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
       阿娥是一位腦性麻痺患者,需要躺臥輪椅,吞嚥上有困難,所以餵她吃東西的時候,如果食物的量太多、顆粒太大的話,都會讓她吐出來。多元人員三妹剛開始被分派照顧阿娥的時候,心裡真的是提心吊膽,很怕在餵她吃飯的時候會噎到,或是發生更嚴重的狀況,不過,隨著照顧次數的增加,還有專業人員的指導下,三妹已經漸漸熟練起來了。2011年4月三妹轉任為正職生服員後,一樣繼續照顧著阿娥,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到阿娥的房間報到,噓寒問暖,就像照顧自己的孫女一樣,而阿娥只要聽到三妹的聲音,就很自然開心的笑了,最近,三妹還發現,阿娥在協助之下,已經可以自己站立,這是一件令人高興又振奮的事。
       小明(化名)25歲,極重度身心障礙者,是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身心智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美好工作坊」的一位學員。小明剛來到基金會的時候,老師們幾乎無法與他取得溝通的狀況,不過現在的他,臉上總是掛著笑容,也喜歡跟大家在一起,還可以做些簡單的人際互動。「To love and to serve;有愛無礙」,期盼在每一個身心障礙朋友身上,都有美好的故事不斷的發生。
388764388765
身心障礙孩子的心聲
       如果可以選擇,有哪個父母希望生下心智障礙的孩子?如果心智障礙的孩子,可以為自己生命表示意見,他又豈願意是位心智障礙兒?或許我們無法代表身心障礙朋友們表達需求,但站在家長的立場,卻可以道盡陪伴在身心障礙孩子旁的各種心聲。民國80年,身障孩子們的照顧資源相當不足,台灣社會普遍對於障礙者們的認識不足,儘管有了法規的保障卻仍無法對各年齡階段的障礙者們提供好的安置服務。家長們不僅要帶著孩子四處尋找服務,也要為他們爭取權益,向政府與社會大眾倡導身心障礙者們的權益。
388766
桃園縣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
       原名為「財團法人桃園縣美好啟能文教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5年8月,由董事長余玉蟬女士以身心障礙家長的心情,懷抱者「照顧一個人,不如照顧更多人」的理想所成立,並於98年7月更名為「財團法人桃園縣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經過數年來的經營,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秉持「真愛、尊重、學習、合作、專業」理念,積極從事各項服務,包括學前身心障礙者的訓練與教育推動工作、成年身心障礙者的職業訓練、職業輔導與就業協助等專業工作,近年來更接受桃園縣政府委辦個案管理與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恆愛服務體系。我們堅持每一生命都有無限生機與動力,使身心障礙朋友在沒有障礙的環境下發展成長,不僅順利融入社會環境,並「在積極與陪伴的服務過程中,增進其自主與獨立生活能力」。
388767
夏日露營趣,招募營隊志工
       招募喜愛設計活動、擔任關主或隊輔的你。美好每年都會於暑假辦理身心障礙與弱勢孩童的多元融合露營活動,希望可以藉此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身心障礙者,也讓他們能夠擁有難忘的假日回憶。
388768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