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您「麥造」啦!雖然已經不再錢淹腳目,但台灣仍然處處有愛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阿嬤您「麥造」啦!雖然已經不再錢淹腳目,但台灣仍然處處有愛

(資料、照片提供: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雲林一位定向行動訓練師,在幫視障小朋友上定向行動課。平常定向訓練師的小寶寶,都由視障小朋友的媽媽協助照顧,但是當天因為小寶寶剛睡醒不給別人抱,所以定向老師只好背著小孩教學。
       這般的情景被路邊的阿嬤誤會了,內心想說這媽媽好可憐喔 ! 身上揹著小寶寶,另一個小孩還是視障者,於是可愛的阿嬤就丟了1000元給定向老師,因為要顧及個案安全,老師連追的機會都沒有呢!阿嬤您麥造啦!(阿嬤您別走啦!台語發音),我們還要開捐款收據給您耶!謝謝用心教學的定向行動訓練師,也謝謝這位心地善良的阿嬤,更謝謝永不放棄的視障者媽媽,和認真學習的小朋友,還有剛睡醒就睜大眼睛看著教學的寶寶,我想,未來妳長大一定可以成為優秀的定向行動訓練師。
388775
定向行動訓練是什麼?
       定向行動訓練師是視障專業訓練老師,指導視障兒及視障者建立心理地圖,了解自己所在的方位和目的地的方位;並發展視覺之外的感官知覺,如聽覺、嗅覺、觸覺等,再加上白手杖的運用技巧,讓視障者得以獨立而安全的行走。合格的定向行動訓練師需接受600多小時的專業課程和實習,並經過測驗通過。
388776388777
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民國85年7月視障者家長們成立了「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目的在結合視障者家長的力量,解決視障者在社會上所面臨的醫療、教育、知識學習及就業的問題;更希望喚起各界關懷力量,從根做起,徹底改善視障者的處境,創造光明的遠景。「全人發展」是我們服務的理念;兼顧身心的發展,尊重每個人的獨特性,相信視障朋友有無限的潛能。
388778
「雲端千眼」視障閱讀平台誠徵志工
       「我看不見書,但是我想閱讀」用愛幫助EYE,「雲端千眼」視障閱讀平台的建置,需要仰賴明眼志工協助書籍掃瞄,才能完成足夠的資料庫,供視障朋友下載電子檔,完成他們想要閱讀的願望。

388779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