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只想要一個遮風避雨的家開始,朝完成愛人如己的最終目標前進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從只想要一個遮風避雨的家開始,朝完成愛人如己的最終目標前進

(文章、圖片:善耕青年許建豐、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
       「我的家鄉非常漂亮,我在這裡長大,我們家面向太平洋,後面有一座山,從小我們都在山裡奔跑,在溪邊玩水抓魚,小時候的日子真的非常快樂!」這是小四常常跟我們分享他的家鄉,台東的景色,不過當小四來到了員林工作後,因為工作不順又丟失身分證,長時間流落街頭的他,一度讓他覺得心灰意冷,一直到了愛加倍協會開始協助服務街友,並提供熱食的工作,才又讓小四有倍感溫馨的感覺,之後小四也常常跟著愛加倍的成員,一起為老人送餐,整理農場,小四覺得雖然協會的工作很辛苦,但能貢獻一份力讓他覺得很有意義!
388795388796
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
       社團法人彰化縣愛加倍社區服務協會,成立於民國2004年,在2006年時更投入更多的人力與資源,擴大為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給予協助,並結合社區和學校,成立很多關懷據點與課後照顧班,為員林地區盡心盡力。也為安置員林地區的街友們,特籌措購置一棟兩層樓的法拍屋,並在2010年12月23日揭牌啟用,作為街友服務中心和一九一九愛加倍食物銀行的服務處。

       新的家園除有街友外展服務外,也提供中、短期安置收容,透過固定三餐,活動、醫療協助,改善街友健康,並安置就業,協助有家街友返家和就醫、申請社會福利。(外展服務為:針對未進住中心的街友,提供定點食物供應、就業輔導、協助就醫、家屬協尋、協助返家和定點洗澡車…等服務,並協助掌握街友動向,建檔管理,如遇寒流、颱風或發生疫情時,可及時提供物資、安置或疫苗。)另一方面協助職業媒合,街友職業訓練,職前生活輔導,引導街友重返社會職場,此外,也成立庇護工廠和農場,讓街友以勞力賺取些許的生活費用。

388797388798

       協會目前在推動的「魚菜共生」蔬菜園,是用最天然的方式種植蔬果,讓食物吃得更安心健康,除了讓街友學習一技之長,建立起自信心和自我價值,更讓農場能安心地提供更多蔬果,給其他送餐服務的社區老人家們。在學校課後照顧班的部份,學生人數已經將近200人左右,在彰化的員林、社頭和北斗,都有協會的課後照顧班,支持單親弱勢家庭的孩童,讓課後時間能有地方照顧他們,並提供餐點給他們,讓家長們能安心工作,除了課後照顧外,還有才藝課程的學習(舞蹈、吉他…等),讓國小孩童可以培養出其他的興趣,在暑期也會舉辦暑期營隊,讓小朋友藉由玩樂中學習、實作中接觸,進而更能理解課業和生活上的知識。協會最主要成立的目的,是因為看見周遭許多弱勢族群,並給予他們適當的幫助與關懷,凝聚社區民眾的意識,讓更多人主動去關懷周遭需要協助的人,展現出協會最想給大家的一個理念,就是「愛人如己」的最終目標。

協會官網:http://www.changhuaagape.org.tw/

388799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