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的污染」已經讓原先美麗的地球環境,變成一段不復存在的過往記憶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嚴重的污染」已經讓原先美麗的地球環境,變成一段不復存在的過往記憶

【海洋污染】
       「海洋污染」是環境污染其中的一項,主要是指進入河口近海的污水、廢水所造成的污染,包括有石油污染、有機物污染、重金屬污染和放射性污染…等。而石油污染是一種世界性嚴重的海洋污染,其來源於是河流向海洋注入的含油廢水、海上油船漏油、排放和意外事故、海底油田開採溢漏、逸入大氣中的石油烴的沉降…等,進入海洋的石油烴每年約為600萬噸。而至於有機物污染,其不會在海洋生物體內積累,適量的情況下,有機物和營養鹽有利海洋生物的生長,但是過量的話,則會造成水體溶解氧減少,浮游植物大量繁殖,潮流有助於使河口有機物稀釋、擴散,會被細菌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
       污染海洋的重金屬元素,包括有汞、鎘、鉛、鋅、鉻、銅…等,主要是經由岩石風化、海底火山噴發、水土流失,讓大量重金屬經過河流和大氣而注入海中。污水、廢水、重金屬農藥、燃燒煤和石油,所釋放出來的重金屬,則會經過大氣進入海洋,全球每年進入海洋的汞多達3000多噸,而自從1924年開始使用四乙基鉛作為汽油抗爆劑以來,大氣中鉛的濃度急速增高,大氣中的鉛通過輸送也嚴重污染海洋。放射性污染是指海洋生物能直接從海水中攝食吸收核素,牡蠣對鋅65的濃縮係數最大,核素沿著食物鏈轉移,因為這些低等的生物對輻射抗性強,但像是在食物鏈頂端的物種,其胚胎和幼體對射線輻射的敏感性高,所受到的影響也較大。
       海洋環境其實是可以通過物理、化學、生物淨化的作用,使污染物的濃度自然地降低,但由於人類污染的速度遠遠超過淨化作用的速度,所以污染的程度和範圍則就日益嚴重。
388829
陳怡芳,桃園振聲高中,「不復存的記憶」
       創作理念:以白化的珊瑚加上無彩色的混亂背景,表示環境的污染與繼續模糊崩壞的現實,再以有彩色的畫表示,已經不存在的過往記憶。說明如果再這樣污染下去,珊瑚、美景……等,以後將只剩下不復存在的記憶。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