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被主人棄養的狗,一雙不安和絕望的眼神「決定養牠就不要拋棄牠!」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一隻被主人棄養的狗,一雙不安和絕望的眼神「決定養牠就不要拋棄牠!」

【流浪動物】
       流浪狗(street dog),又稱野狗、流浪狗、棄犬,指無主之寵物犬。常見原因包括飼主刻意遺棄、自行走失或野生等。流浪貓也稱為街貓或野貓,多為混種貓,是指一些脫離人類飼養生活的家貓以及其後代,牠們因為被遺棄、迷失或其他原因,離開了馴養環境,並可能產下後代,在缺乏人類管控的狀態下繁衍。有些野貓是獨自生活,也有許多聚集形成野貓群,有時也會再度回到人類馴養的狀態。
       而過往對於流浪動物們,利用這一種「誘捕、安樂死」的作法,受到許多關心動保的群眾和團體的批評,是一種極為不人道的作法,需要檢討改進之後,成為了目前大家主張「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的TNR(Trap Neuter Return),是一種利用「誘捕、絕育、放回原地」,達到能夠有效管理和減少流浪犬和流浪貓數量的方法。
388840
林軒德,桃園振聲高中,「決定養牠那就不要拋棄牠」
       創作理念:在現代的社會,走在路上隨處都能看見許多的流浪動物,像是貓、狗…等,牠們原本都有主人,但是因為很煩、膩了、不想養了…等種種理由,而被人拋棄。牠們只能到處流浪,餓著肚子找尋食物,有些甚至得了皮膚病,牠們的生活難道就應該要這樣渡過嗎?難道牠們就不該被尊重嗎?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影片,是由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所錄下來的,影片中有一台車,載著一隻狗狗,車子等紅綠燈時,車主打開車門,把狗狗放下車,關上車門就把車開走了,我想那隻狗一定不知道自己犯了甚麼錯,會讓主人這樣就拋棄牠了,所以牠不停的在後頭狂奔,車子再下一個紅綠燈口時,被狗狗追上了,牠趴在車子上不停的搖尾巴,但是主人並沒有開門,反而是加速離開了,牠繼續在後頭狂追,但是這次卻怎麼樣也追不到了。影片中可以看出了狗狗的不安與絕望,這段影片啟發我的創作靈感,畫下了這張畫「當你決定養牠,那就不要拋棄牠!」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