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鞋救命活水計畫第二期,一口乾淨水,守護肯亞偏鄉孩子的明天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舊鞋救命活水計畫第二期,一口乾淨水,守護肯亞偏鄉孩子的明天

(資料、照片提供:舊鞋救命)
       在肯亞當地,我們看見本該無憂無慮玩耍的3歲孩童,卻開始分擔起家務,在艷陽下幫忙家中取水,或是正值學齡的孩子們,每天也耗費了來回大約3小時的時間,在取得飲用水上頭。最重要的是,千辛萬苦取得的水資源,也不是純淨的,有些或許是人畜共用,或許是因充斥泥沙而汙濁,在飲用安全上堪慮。
       水,是孕育一切的源頭。地球有約70%的面積被水覆蓋,但其中約有65%的水資源集中在不到10個國家當中,而剩下的地區嚴重缺水,而最基本的衛生過濾設施更是缺乏。對這裡的人們來說,僅僅是一杯水卻已是奢求。我們是否可以伸出雙手,使他們不再為取得一杯乾淨的水所苦,幫助並改變他們的未來。幫助在肯亞偏鄉開鑿一口井,用乾淨的水,守護每一個孩子的明天。
388900
匱乏的水資源

       一月的肯亞是旱季,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下雨,空氣裡都是沙塵,葉子上也舖上一層厚厚的紅土。鄰近的河床乾枯,取得水源意味著需前往更遙遠的方向。因取水而失去求學機會的學齡孩童們,經常因取水而耗費過多的時間,而犧牲了學習成長的時間,也會因為飢餓和飲水的問題,產生許多永久發育不良的現象,再加上沒有醫療保健系統,只有五分之一的孩童有機會念完中學。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在赤貧人口中,每年有九百萬的赤貧兒童,還不滿五歲就夭折,其中每五個人就約有一名是死於腹瀉,不潔淨水中的輪狀病毒,是許多腹瀉的原因,看著那汙濁、參雜著黃沙的水,很難想像如此品質的水資源,是要用來洗衣、清潔,甚至是用來煮飯或直接生飲的。

388901

       如果可以幫助深受水資源議題所困的非洲朋友們,我們是否可以一起伸出雙手,盡一份心力去幫助,使他們可以不再為一杯乾淨的水所苦,幫助並改變他們的未來。在肯亞的Pokot地區,由於缺乏飲用、烹飪和個人衛生用水,多數的當地居民,每天平均需行走3小時以上,至最近水源地取水,女童為了分擔家庭工作,產生輟學和早婚的現象十分普及,而男童也會因為需要長時間尋找水源,無法穩定就學,形成當地嚴重的困境,而更危及兒童生命安全的是,許多人民賴以維生的水源,竟都是人畜共用,霍亂、寄生蟲、腹瀉…等疾病,正悄悄帶走許多無助的小生命。為了幫助當地鑿井,我們與在當地的NGO合作,在美國宣教士Ricky Mary Strickland的協助下,由台灣和美國贊助者一同完成,鑿出一口乾淨的水井,終於有效地解決當地的困境,居民們感謝的頻頻說道:「我們一直不停地向上天祈求,終於……」,那感動的表情,我們至今無法忘懷。
       我們真的比較勤奮?還是比較幸運?他們的窮困是來自於懶惰嗎?在這世界上,每天有許多人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正為著水資源所苦。我們希望完成的,是回饋自身的幸運,幫助當地鑿一口水井,使他們可以不用為了取水來回奔波,省下時間就學,也可以讓他們能有乾淨無虞的水可飲用,不再擔心這杯水是否會導致疾病。
388902
舊鞋救命step30
       舊鞋救命基督國際關懷協會,所有募集的物資,將先經過志工整理打包,除去不適用非洲之捐贈物品,轉送其他慈善組織外,所有資源將優先運送至第三世界國家,並逐步以NGO攜手社會企業方式,改善基本生活現況,以基督的愛關懷非洲被遺忘的角落,在赤貧的孩子身上,用行動實踐上帝的愛,並以宣教、教育,飲水和衛教…等手段,逐步建立和諧分享的自立社區為目的。目前執行的計畫有「舊鞋救命」、「愛.女孩」、「行李箱計畫」、「短宣關懷」、「貨櫃教室」、「養雞計畫」和「活水計畫」…等。
388903
【舊鞋救命的募集計畫】

       「104夢想搖籃✕活水計畫Living water」,這份簡單的愛,邀請你一同完成。參與活水計畫:

388904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