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來自日本迪士尼筆盒的故事,竟成就出一位作育英才的優良教師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一個來自日本迪士尼筆盒的故事,竟成就出一位作育英才的優良教師

(資料、照片提供: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一個20年前一位認養人贈送的小筆盒,竟然譜出一段感恩回饋的傳承之愛,並且造就了一位作育英才且榮獲特殊優良的教師!一位出生於父母雙盲家庭的貧困庄腳囝仔,憑著刻苦自勵及貴人的幫助下,變成一位闖出自己一片天的傑出大學助理教授。

388907

       小時候一家8口擠在10餘坪大房子的徐仁斌,是來自一個低收入戶的清寒勞工家庭,小學五年級開始與3名姊妹接受家扶中心的幫助,徐仁斌說他從小對自己的家庭背景感到非常自卑,直到大學時才真正學會面對與接納自己,並將這些經歷過程,視為上天給予他砥礪志節的機會。手中握著早已沒水的原子筆,徐仁斌表示這是20年前一次家扶相見歡活動中,一位認養人送給他的,他永遠記得那天接下這個來自日本迪士尼筆盒的心情,筆盒裡頭的一支原子筆和自動鉛筆,陪伴他走過了20年的成長歲月,不僅紀錄了他艱辛奮鬥的歷程,更傳承了這份認養之愛,繼續寫下他為家扶弱勢孩子,課輔時所交織而成的生命故事。
       基隆武崙國中教務主任的徐仁斌,除了致力教育及社會服務,並於98年時獲頒基隆市特殊優良教師,同時也開始擔任家扶中心課輔志工,並號召學校老師一起加入。徐仁斌說,國小的時候有一位江正吉老師,經常親自載他回家,有一次更在路上買了8顆肉圓,讓他帶回和家人分享,從此讓他一輩子感念老師的用心,並決意將感恩之心化作教育生涯職志,期許自己成為一位充滿愛的教育工作者。而當年的認養人秦鶴慈阿姨,雖已定居日本多年,但是透過家扶輾轉聯繫,秦阿姨高興地透過越洋電話錄了一段勉勵祝福的話,並為他加油打氣,讓不知情的仁斌感動不已,這個筆盒至今他仍小心翼翼的保存著,帶著它寫下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也時時提醒自己要將這份愛傳承下去。
388908388909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簡稱家扶基金會、TFCF,是台灣民間的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幫助對象為18歲以下弱勢兒童、青少年及其家庭,「經濟扶助」及「兒童保護」是兩大服務主軸。家扶基金會前身「中國兒童基金會」由美國教會人士成立於1938年,結合認養與育幼院制度來照顧中國抗日戰爭中的中國孤兒。早期捐款來自於國外愛心人士,1985年則完全自立,目前在台灣共有24個家扶中心及大同育幼院,國外則在蒙古、吉爾吉斯、史瓦濟蘭、越南、柬埔寨成立直接服務據點,已幫助逾20萬名國內兒童成長自立,幫助逾4萬名國外兒童改善生活。2015年仍扶助國內5萬1千多名兒童,及36個國家6萬2千多名兒童。
388910
用愛包圍陪伴兒少志工招募,2017基隆家扶志工招募
       此場活動為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基隆分事務所舉辦之「陪伴與關懷兒童少年志工招募說明會」。將於說明會中介紹基礎訓練、兒少陪伴關懷訓練、團體活動舉辦及協助、服務內容…等。邀請您一起為弱勢家庭兒少投注關懷與愛!
388911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