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穩定的工作,舞出最「佳」的人生,發揮出自己的自信和價值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用穩定的工作,舞出最「佳」的人生,發揮出自己的自信和價值

(資料、照片提供: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佳佳是一位智能障礙者,國中畢業後爸爸不支持她繼續升學,所以就在家待了3年多,也都無法外出上班,後來被好心鄰居幫忙,找到新北市職業重建服務中心幫忙就業,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評估她沒有工作訓練,尚無法進行獨立工作,就安排到慈惠庇護工場裡,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經過訓練逐漸有穩定的工作表現,以往遇到困難或是犯錯被斥責時,佳佳總會哭泣以對,在陪伴與輔導下,已經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也可以常常面帶微笑,而且更加入慈惠King舞團學習舞蹈,展現出跳舞的天份,第一次公開表演時,除了能記得基本舞步,還能發揮出個人舞蹈的特色,讓大家感到驚艷與佩服。

388936388937

       庇護工場朱組長看到佳佳5年來,在體力、速度和挫折忍受方面,都有明顯的進步,於是就鼓勵她到競爭性的職場工作,讓三重區職重中心職管員和她討論工作的安排,評估發現她喜歡清潔方面的工作,請就業服務員協助介紹到家具賣場從事清潔工作,在職場透過就服員工作動作示範及步驟拆解的教導,經過大量練習後,佳佳已學會這項工作的技能,也協助申請職務再設計,獲得補助省力拖把,解決她拖把擰不乾的困難,到現在已經在家具賣場穩定工作半年之久。佳佳說:「現在的我很滿意我的工作,也很感謝有庇護工場和職業重建中心的輔導人員協助,讓我能夠穩定的工作,發揮自我人生的價值。」
388938
財團法人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
       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是由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的家長們及社會大眾,為了讓心智障礙者得到終身完善的服務,共同籌募基金而成立,於民國83年2月7日向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立案。而後為擴大服務的領域,於民國90年8月9日成為全國性基金會。
       從83年2月成立至今,基金會接受台北市、新北市政府委託及自行附設成立了27個發展中心及工作站,並確實運用專業人力以共同推動社區化的服務。基金會在兒童服務方面,提供早期療育之日間托育、部分時制、到宅療育;在成人服務方面,提供成年心智障礙者之日間照顧、夜間住宿、職業重建(含個案管理、職業輔導評量、職前準備、庇護性就業、支持性就業、職務再設計…等)及重度身心障礙者的養護服務,並依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所需提供親職講座、聯歡活動、家庭服務等,基金會平均每年服務大台北地區近10000名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
       「育成」的關懷是全面的,秉持著「父母深情.永不放棄」的服務理念,對心智障礙者提供陪伴終身到老的服務。不論他在家庭、社會或機構,在不同生命階段扮演守護者的角色。
388939
急徵陪伴憨兒洗牙志工,協助前往醫院陪伴憨兒洗牙
       在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南港養護中心集合,由志工帶老憨兒外出前往雙和醫院洗牙,因為是採一對一的照顧,有些老憨兒是坐輪椅,有些則需協助推走,所以要多位志工陪同協助憨兒們,整個活動預計在洗牙結束後,中午左右就地解散。
388940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