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我的寶寶常常感覺有鼻塞,呼吸音感覺很大聲,有沒有關係?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醫生,我的寶寶常常感覺有鼻塞,呼吸音感覺很大聲,有沒有關係?

389049

 

最近幫寶寶打疫苗,很多爸媽都會詢問這兩個問題,小嬰兒常常感覺有鼻塞,呼吸音感覺很大聲,有沒有關係?通常我都會跟爸媽說,嬰幼兒的鼻孔比較小,只要有一點鼻涕,就會感覺比較塞,呼吸音就會變大聲,可是如果沒有發燒(比較不像嚴重疾病),或是食慾正常(鼻子塞,可能要靠嘴巴呼吸,餵奶時嘴巴也塞住了,就會沒法呼吸,餵奶就會不好餵),通常不需治療,也不用去診所抽鼻子,因為大多抽不出什麼鼻涕,而且鼻黏膜很容易受傷,但是如果看到鼻孔有鼻涕的話,可以使用棉籤沾水來清除,也可使用橡膠做的吸球或是嘴巴用的吸鼻器(負壓較低,比較不會使黏膜受傷)。

 

至於嬰幼兒常常喉嚨有呼嚕呼嚕的聲音,感覺喉嚨有痰的樣子,因為有些小朋友的吞嚥的功能尚未成熟,鼻咽腔有些分泌物會倒流到喉嚨去,再加上口水,聽起來就像有痰音呼嚕呼嚕的,如果沒有容易嗆奶,也沒有發燒,食慾都正常,應該都不用太擔心,通常長大一點就會改善了

 

 

陳俊仁醫師 臉書粉絲頁 部落格 

  ★此為 陳俊仁醫師 個人著作,請勿複製,歡迎轉載跟分享,請註明出處。

 

 

本文圖片來源 flickr 

 

 

 

 

懷孕 生產 育兒 健康 豐富資訊都在
成長百科www.newlife101.com.tw

 

 ★有任何Q&A問題都可以提出喔! 

https://goo.gl/forms/YdcyQBmPJdMWUFBa2

 

★歡迎加入 “媽媽寶寶成長社”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20427148134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4: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