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金耘獎公益愛語錄作品」為愛而生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第八屆金耘獎公益愛語錄作品」為愛而生

別小看文字帶來的力量
       如果說文字是一項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強力工具,而書就是由一段有思想的文字,經過編輯排列後所組成的作品,所以書本裡更是蘊藏著無可忽視的力量,擁有不凡的影響力,曾經有人說:一本書就可以撼動整個世界,可能創造一段嶄新的歷史。
       其實不單單文字和書本,簡單一句話的力量也是非常龐大的,還記得前陣子台灣的某家電信業者主打的廣告,主題在說明「因為有愛,每句話要好好說」,來提醒大家要多注意說話時的內容和語氣,也讓我們了解一句話就能輕易影響一個人的心情。善耕第八屆的金耘獎,就是希望大家能用暖心和創意的文字,完成一段最貼近你內心的語錄,讓公益多些不同的溫度和趣味,不需要咬文嚼字的內容或艱深的文學造詣,只要擁有著一顆溫暖、樂於助人的心,一起用文字把愛記錄下來,因為感人的行動不用多,真心付出就好;愛的語言不用多,一句話能讓人感動就好!本次的作品,共計338篇,扣除得獎作品13件後,其餘參賽作品有325件,分享的順序儘依照投稿的先後排列,讓我們來欣賞大家用心完成的「公益愛語錄」。

       阿沈,「助人」:愛,就是在他人需要的時候看到自己的責任。
       狗狗,「愛心」:這個世界的每一個我們看不到的角落!都有需要幫助的人事物以及毛小孩,不管你有沒有錢、有力出力,去幫助每個需要幫助的人事物!我相信這個世界會因為我們的付出!變得更加美好。

389242389243

       小麥,「我們都一樣(動物的自白)」:我們都一樣,被獎勵時會笑,被傷害時會痛,被遺棄時會哭。請不要隨便對待我們,我們也是生命,我們也有情感。

       kelly,「願」:偌大的世界裡,總有那麼多令人心疼的存在,盼化做天使,送你一雙翅膀,自由地飛;沒甚麼能給,僅敞開臂膀,溫暖的懷抱,等候你。
389244389245
       Helia,「盲人」:協助盲人過馬路、搭公車 讓他們能順利回家,愛到處都在。
       惡魔醬,「殘缺也是美」:人無完人,雖然殘缺不可避免,但我們還可以靠後天的努力來彌補這份殘缺。放開心胸,殘缺也是美啊!
389246389247
       羽信子,「為愛而生」:夢想無所不能,勇氣無所畏懼,真愛無遠弗屆,小天使為愛而生!
       淇之,「推己及人」:面具底下,表情未必相符合;換個場景,也許有想像不到的難處。放下偏見,用心感受,用愛接納,以己身以體他身,能以同理心拉近彼此距離,讓低谷者隨暖流飄到新的場境,脫下面具,已是此生福氣!
389248389249
       幸運阿莫,「每位的想念」:外地打拚,久了才會對那充滿愛與關懷的佳餚感到懷念,裡頭也包含了無盡的思念及說不出的感謝。

       Hally,「愛與公益」:公益是善待他人付出真心毫不保留,而愛是公益的源頭,愛正是一股能注入人心的暖流。

389250389251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