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神達人告訴你,端午節集對午時水,日後實用價值高 !

記者: 柿子文化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問神達人告訴你,端午節集對午時水,日後實用價值高 !

  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節,是夏季很重要的節日之一,除了一般民眾所知的屈原傳說,也融合了對「惡日」的禁忌(農曆五月是仲夏疫厲流行的季節,五月五日更惡,今日端午仍有許多禳毒避疫的習俗)。

集午時水
  午時水是一年之中陽氣最盛、能量最強的天然水,具多重功效且久存不壞。神明在處理一些案件時會使用午時水,因為午時水對陰症或沖煞等處理有非常顯著的功效。

389923
  端午的午時(上午十一點至下午一點),如果剛好所處之地天降甘霖,可以把握時機蒐集一下「午時水」。

◆案例一
  曾有一位信徒去參加一位交情不錯的同事的告別式,回來後身體變得無力、猛冒冷汗,甚至開始昏睡,經宗天宮媽祖及梓官城隍爺調查,發現是在告別式中遇到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所致。神明出一張符令開化在加了雄黃的午時水裡(就像平常弄符水那樣),然後用榕樹葉沾符水,把頭、手、腳、身體各處點一點淨化一番。隔天,身體無力、冒冷汗及昏睡的情形都消失了。

◆案例二
  一位七十幾歲的老奶奶清明節去掃墓,墓地長滿雜草,路很不好走,一不小心,老奶奶就在墓地跌了一跤。
  回家後,一切本來還好,但到了第二天,異狀就出現了,老奶奶開始感到昏昏欲睡、四肢無力,口中還常常喃喃自語,講一些大家聽不懂的話。
  後來,宗天宮媽祖及梓官城隍爺調查到,這位老奶奶在墓地遇到了一些孤魂,再加上運勢正好比較低,才導致她的精神及身體出現一些異狀。隨後,神明出了一張符令開化在加了雄黃的午時水裡,指名用芙蓉沾符水把老奶奶的身體淨化一番,三天過後,老奶奶身體及精神漸漸開始恢復,一個禮拜後便完全正常。

  藉由這兩個案例,主要是要教導大家一個重要的觀念,如果只是單獨使用午時水來避邪除穢,功效比較有限。更好的做法是,到大廟求神明賜一張符令,回去開化在加有雄黃的午時水內,然後用榕樹葉或芙蓉(看神明指示哪一種,一般大部分都是用榕樹葉)沾水淨身,融合午時水、雄黃、榕樹葉這三種東西會產生一種很奇妙的化學作用喔!

如何集午時水?
  請用乾淨的桶子盛裝午時水,切勿讓雨水落地,蒐集完再裝到乾淨的容器收納好,並於瓶身上註明是哪一年的午時水
  有些人還會特別到中藥行買一些雄黃加入午時水內,讓避邪功用更加有效,民間還流傳著,用午時水加雄黃洗澡,該年入夏不會生痱子、外出不會被蛇咬的說法。

午時水的三個等級
◆一級的午時水:農曆五月五日午時(中午十一點至一點)所下的雨,但如果是落到地上再撈起來的雨水,就不算是頂級的午時水了,一定要是用水桶接住的雨水才算一級午
時水。
◆二級的午時水:農曆五月五日午時所取的井水、山泉水、地下水。
◆三級的午時水:農曆五月五日午時所取的自來水。

端午節拜拜
  如果你們家在端午節有拜拜的習慣,只要針對祖先拜粽子,燒一些公媽金就可以了。

 

 


◎2017上半年屬鼠的運籤重點提示
◎2017上半年屬牛的運籤重點提示
◎2017上半年屬虎的運籤重點提示
◎2017上半年屬兔的運籤重點提示
◎2017上半年屬龍的運籤重點提示
◎2017上半年屬蛇的運籤重點提示
◎2017上半年屬馬的運籤重點提示
◎2017上半年屬羊的運籤重點提示
◎2017上半年屬猴的運籤重點提示
◎2017上半年屬雞的運籤重點提示
◎2017上半年屬狗的運籤重點提示

 更多精采介紹請按此

389924

 

前所未見,萬眾期待!
全臺第一本神明賜籤的生肖運勢解析!
問神達人王崇禮,
與宗天宮媽祖、紫微大帝、梓官城隍爺聯手合作,

震撼推出2017年運勢農民曆~
  
  ★不同凡響!神明親賜十二生肖2017年運籤,叮嚀趨吉避凶之道
  ★拜出好運!問神達人特別教你的重要民間節慶祭祀祕訣和禁忌
  ★良心公開!超有細節的「吉日查詢表」,挑對好日省時又省力
  ★金雞吉利!跟著問神達人掌握365天運程,贏在一年的起跑點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1: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