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含早在寫書前就做了「這件事」沒想到告上法院前就慘被阻止,當時竟被「這個理由」退回,才讓她對一切感到失望...

記者: 黃彥儒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林奕含早在寫書前就做了「這件事」沒想到告上法院前就慘被阻止,當時竟被「這個理由」退回,才讓她對一切感到失望...

389985

(▲圖/翻攝自林奕含臉書/組圖)

作家林奕含用自己的生命捍衛生命的權益,牽扯出當年補教名師陳星與眾多女學生間誘姦案的關係,對此陳星利用各種方法試圖撇清責任關係,但證據一一浮上檯面,而案情也終將明朗。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日前立委王定宇說早在林奕含創作《房思琪的初戀樂園》這本書前,她早已蒐證許多關於陳星犯行的證據,在2014年時她與老公(當時是未婚夫)前往援助婦女的基金會尋求法律諮詢,希望可以用現有證據找回公平正義,未料卻被「時間過太久了、證據難以蒐證」給退回,讓她難過沮喪,才因而轉而寫書將控訴化為文字。

 

除了林奕含,許多人紛紛也坦承自己人生曾經所遭遇他人騷擾的案例,我們才明白社會原來沒我們想像的正義,有時候甚至沒辦法完全地保護到我們身邊的人,這個事情並非要我們怪罪當時基金會的成員,而是要去省思為何當時我們的相關機關、法律等不能夠保障人民,除了找出犯人外,還要預防下一位的受害者。

 

文章參考來源:蘋果日報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2 15: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