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閱讀分享計畫】別小看一本書帶來的力量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誠品閱讀分享計畫】別小看一本書帶來的力量

高校閱讀大使婕安、家安,推廣好書分享計劃
       知識可以傳承,那書籍就是一項最好的工具,如果可以讓書分享到閱讀資源缺乏的地區,讓愛得以傳遞和延續,發揮出書最大的功用,是一件兩全其美的事情。這次特別請到兩位高校閱讀大使曾婕安和盧家安,一起分享書對她們的重要性,也談到閱讀對於教育和傳承的價值。

【妳平常閱讀的時間和類型】
       (曾婕安)我平常都是在通勤的時候看書,不管是在捷運、公車或是高鐵上都會看書,另外在睡覺前也有閱讀的習慣,我通常閱讀的是小說類型的書,因為小說的內容不會設限你的想法,可以有許多自我想像和思考的空間。
       (盧家安)我看書的時候,喜歡找一間環境安靜的咖啡廳,因為我個人需要專心才能閱讀,才會讓我有可以融入書中的感覺。我喜歡是電影、文學或是原文小說類型的書,因為電影書籍的內容比較動態,不會死板。
389994
【在電子化的時代,妳覺得閱讀的必要性和好處?】
       (婕安)如果一直看著電腦、電視或手機的話,會讓我覺得心浮氣躁,但是看書的話,會比較能夠專心,也比較容易靜下心來,這是我認為閱讀的重要性。
       (家安)對我來說,閱讀是非常必要的,因為現在大家接收資訊的管道,都非常的雷同,像是臉書、IG、google…等網路平台,如果沒有另外利用時間,來閱讀一些課外書籍,就很容易沒有自己的想法,缺少與眾不同的創意。
【原本很寶貝,卻沒時間再看的書籍,妳會怎麼處理?】
       (婕安)我通常都是利用借書的方式來閱讀,除非是很喜歡的作品,我才會花錢買下來,所以我的書籍都保存的很好,因為不時還有過幾年再拿出來,重新閱讀的狀況,也很少有丟棄的情形發生。
       (家安)小時候是住在圖書館旁邊,所以也有養成借書閱讀的習慣,但是長大後,因為看書的時間愈來愈零散,會發生過期而被停卡的狀況,所以才開始花錢買書,如果買的書收集成完整一系列的話,就會捨不得丟掉或送人,但單冊或很久不看的書,就會配合圖書館的捐書活動。
389995
【如果書籍可以傳承給下一代,妳會推薦什麼書?】
       (婕安)有一本我最近看過的書,書名是「泡沫宇宙」,屬於科幻類型的小說,看這類型的小說,就可以隨著自己的想像力,去重新描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內容,比起把這些時間用來看電視或網路,真的實用很多。
       (家安)我想推薦的是一本叫做「追風箏的孩子」,是一位阿富汗裔作家創作的英文小說,故事的背景設定涵蓋了第三世界戰亂、複雜的歷史事件,書是2003年出版的,其實我還沒有看過,聽到媽媽介紹內容後,所以很想看,主題是講童年好友之間的欺騙、忌妒和寬恕,我想可以透過這一本書,來認識世界上其他你所不熟悉的國家或地區。
【閱讀對妳的重要性】
       (婕安)閱讀就是我的精神糧食,透過文字和書籍不斷充實自我的內在。
       (家安)書籍是一種工具,是培養氣質和視野的一種工具。
389996
簡單一步驟,輕鬆捐好書
       兩位高校閱讀大使,特別力推這一次的好書分享計畫,認為高中生們如果有自己所珍藏的書籍,真的可以透過這一個計畫,將書分享出來給孩子們,透過一個方便又簡單的管道,不但可以與愛讀書的孩子們,在書本間互相的交流,更可以將書中帶來的知識與感動,傳承到另一個喜歡閱讀孩子的身上,把書本的力量發揮到更大,產生出更高的價值!
支持誠品基金會,力推好書捐贈

       【閱讀分享計畫】是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一個一年365天不間斷,為閱讀資源缺乏的地區募集好書的計畫,無論是團體還是個人,有書捐書,有力出力,期望藉由基金會的整合,將社會上匯集的資源,交到有需要的大小讀者手上,讓人人有書讀、愛讀書、讀好書!邀請您一起加入募集優質好書的行列,使偏遠地區的孩子們,有機會認識更多優質讀物,擴展閱讀視野。

389997

有書捐書,分享閱讀的幸福:http://www.eslitefoundation.org.tw/Content.aspx?mi=Contributor
有力出力,報名理書志工:http://www.eslitefoundation.org.tw/JoinUs/Volunteer.aspx?mi=Volunteer

【閱讀分享計畫】365天持續進行,若您有意在校內發起捐書活動,歡迎來電:02-87898880分機872、876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