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鼻頭雕塑 解決自體軟骨不足的問題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三明治鼻頭雕塑 解決自體軟骨不足的問題

健康中心/採訪報導

390441

暑假和畢業季即將到來,許多大學生和職場新鮮人紛紛選擇這段期間去進行改頭換面的計畫。每到暑假大學生對於雙眼皮手術詢問度最高,而職場新鮮人則是針對隆鼻手術詢問度最高,普遍的求職者認為除了眼神以外,好的鼻形更可以帶來好運。亞洲人在先天上鼻頭的軟骨發育較不發達,支撐度也較差,鼻頭看起來較塌,遠看就像顆蓮霧或蒜頭掛在臉上。


台中整形外科楊學穎醫師指出,東方人的鼻整形裡,鼻頭手術有別於山根或鼻翼等其他部位手術,算是最需要改善也是手術最困難的部分。為了改善這類的鼻形,通常都需要借助其他組織或植入物來強化軟骨的支撐力。常用的組織諸如:耳軟骨、鼻中膈軟骨、肋軟骨(自體或異體)、人工骨(Medpor)等。這其中,以異體肋軟骨及人工骨屬於外來植入物受到不少醫師與民眾喜愛。不過,對於害怕外來植入物的民眾來說就不是最佳選擇,只能使用自體組織。而自體組織在鼻雕手術上當屬最優的材質,無排斥性、低感染率,但在使用上卻有多一道傷口或支撐力不夠的問題。鼻中膈軟骨雖然支撐力好,也不須額外多一道傷口,是隆鼻首選,但由於東方人鼻中膈軟骨偏小,有時不見得能取得足量的軟骨來支撐鼻頭。


楊學穎醫師說,為了解決軟骨不夠或支撐力不夠的問題,我們可以利用一種可吸收材質PDS plate來減少軟骨使用量及增加軟骨支撐力。這對排斥外來植入物或害怕使用自體肋軟骨的民眾是不錯的選擇。利用PDS plate強韌筆直的特性搭配特殊的三明治鼻頭雕塑,我們可以用來增強鼻頭延長的支撐度,不容易歪斜。PDS plate原本就是作為鼻腔軟組織與軟骨重建時之暫時性支撐或增加組織連結的醫療器材,而且在半年後可以完全吸收,民眾不用擔心永久植入物造成的問題。


鼻頭雕塑在東方鼻整形中往往是最具挑戰性的。楊學穎醫師也提醒,如何在有限的資源與條件下做出民眾與醫師都滿意的結果,除了靠醫師的技術與經驗,更有賴術前良好的諮詢以及術後妥善的照顧。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