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新屋分院血液透析室擴床 提昇品質服務更多在地病友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桃醫新屋分院血液透析室擴床 提昇品質服務更多在地病友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390719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於26日舉行「血液透析室及加護病房擴床開幕茶會」,分院長王偉傑指出,新屋分院血液透析室新增13個床位,加護病房新增2個床位,可提供在地鄉親更多的醫療服務。


擴床開幕茶會在新屋分院於二樓血液透析室走廊廣場舉行,前任分院長陳瑞昌醫師、現任的分院長王偉傑醫師及多位貴賓均蒞臨祝賀與指導。由於端午節將近,會中由劉盈潔營養師教導現場民眾如何製作腎臟病健康粽,社工和志工也教授如何DIY手做毛巾狗香粽,許多病友及家屬也一同參與同樂,現場氣氛熱鬧且活絡。


390720

桃醫新屋分院血液透析室擴床 提昇品質服務更多桃園鄉親


王偉傑表示,台灣的洗腎人口於去年(民國105年)正式突破八萬人,腎臟病衍然成為台灣的新國病,透析病友的醫療需求日益增加。此外,偏鄉地區的急重症醫療一直面臨質與量不足的問題,偏鄉民眾就醫常常需要奔波到較遠的地方就診或住院。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屋分屋自民國92年成立以來,一直守護著新屋及觀音地區民眾的健康,分院的血液透析室於近幾年不斷的成長,目前已有三位腎臟專科醫師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為了能服務更多偏鄉居民及持續提供在地化的醫療,於去年底血液透析室及加護病房的開始進行擴建工程,並於今年四月順利完工。液透析室擴床後第一階段新增13床,至少可再幫50位以上需要長期透析治療的病友服務,加護病房也新增2床,能提供更多重症病患的住院需求。


桃園醫院副院長兼新屋分院分院長王偉傑醫師表示,近幾年分院血液透析室服務的質與量皆有成長,擴床後希望能提供鄉親更多的服務,未來還會在分院增加護理之家、泌尿科碎石…等服務,希望能提供鄉親最全方位的醫療。


新屋分院血液透析室主任柯盛文醫師也表示,新屋分院腎臟科團隊陣容堅強,首要目標為保護鄉親的腎臟健康,降低需要洗腎的風險,萬一仍無法避免進入洗腎,血液透析室也會提供最完善的醫療服務,照顧腎友的健康。目前擴床後新屋分院血液透析室共計有45床透析床位,加護病房也共計有6床重症床位,希望能提供鄉親最完善的醫療照顧,減少民眾須長途跋涉舟車勞頓到外地就醫之不便。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7 0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