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到胃穿孔開刀 她視護理為志業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忙到胃穿孔開刀 她視護理為志業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人稱美女護理師蘇育珣,其實腹部有著長達20多公分的巨大疤痕,原來剛入職場時,她忙到三餐不定時,曾胃穿孔緊急開刀手術,才幸運撿回一命。蘇育珣說,照護病人不是一份工作,而是畢生熱情的志業。

忙於護理工作 腹部留下巨大疤痕

雙和醫院護理師蘇育珣分享,剛踏入護理職場時,曾在某醫院骨科服務,需要適應及學習很多事物,工作卻不得要領,常被學姊訓斥,壓力大又三餐不定時,上班第一個月就嚴重胃穿孔緊急送醫開刀,歷經8小時的手術才挽回一命,還在腹部留下長達20多公分的巨大疤痕。

加護病房工作 病人細微變化要察覺

蘇育珣護理師說,病癒後很快又回到職場,轉而加入雙和醫院的加護病房服務,每天遇到都是生死交關的緊急狀況,極需仰賴醫療團隊的通力合作,且病人任何的細微變化,都可能影響病情。

秀疤痕照片 鼓勵塵爆傷友

蘇育珣護理師認為,加護病房護理師每天面對的都是最棘手的重症病人,必須具備更全面,且專精知識與經驗。她回憶,八仙塵爆發生時,不少傷患被火紋身而情緒低落,她以自身的經歷分享,甚至秀出腹部巨大疤痕的比基尼照片,鼓勵傷患更有勇氣面對往後的治療及生活。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2974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