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夜之光廊點燈 愈晚愈美麗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鹿港夜之光廊點燈 愈晚愈美麗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391144

彰化縣2017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今年配合夜間龍舟的規劃,特別在鹿港老街、公會堂廣場及鹿港藝術村,推出街道燈飾展示及光雕秀,以最新的燈光設計佈置,打造鹿港夜之光廊。27日晚間在鹿港公會堂前廣場舉行點燈儀式,彰化縣長魏明谷與鹿港鎮長黃振彥等來賓一同依序點亮精心佈置的燈飾與光廊,讓鹿港的夜相當美麗。


縣府自去年舉辦鹿港夜間龍舟賽,創造7萬人次到鹿港旅遊。今年(106年)延續辦理,更將活動延長至一個月,並安排許多夜間節目,鹿港老街的佈燈主題是「彰燈結彩喜洋洋」,利用瑤林街與埔頭街的老街巷弄空間,在上方懸掛團圓吉祥意涵的傳統燈籠,並結合時尚酷炫的LED燈飾,彷彿一條夜光龍盤旋在老街上方,展現古街道的新風華。


391145

鹿港夜之光廊點燈儀式後,彰化縣長魏明谷與來賓一起走在光之廊道。


7鹿港夜之光廊點燈儀式-夜光之廊2


鹿港公會堂佈燈的主題是「龍抬頭 好豐收」利用舞台左側龍抬頭的意象、配合屋簷的燈光變換,彷彿幻化為七彩雲彩,瑞獸飛翔在雲海中,呈現祥龍獻瑞,縣運昌隆的氣象。光影廊道之入口意象是以端午佳節賽龍舟,吃粽子、划龍舟、佩香囊等元素設計;光廊入口意象燈光璀璨絢爛, 讓鹿港小鎮的業更具特色,讓人驚豔。


28日晚間的踩街嘉年華,踩街隊伍將自公園三路,經鹿港藝術村、親民路至公會堂,再轉進埔頭街、瑤林街等老街巷,要讓全國民眾感受鹿港夜晚的歡樂氣氛。魏縣長說,接下來一個月的週末都有安排許多經精采活動,歡迎全國民眾到鹿港小鎮旅遊過節,一起欣賞鹿港夜的美。


391146

夜之光廊點燈儀式。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