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臺南‧無影藏」徵件倒數 總獎金高達45萬

其他 | | 觀看數:0
「in臺南‧無影藏」徵件倒數 總獎金高達45萬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391197

由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主辦,以文化資產為拍攝主題的「in臺南‧無影藏—2017臺南市文化資產影像競賽」,徵件倒數1個月。今年增列獎項及得獎名額至9名,總獎金高達45萬元,同時規劃入圍與得獎作品,進行全國巡迴放映暨座談,讓全臺灣看見您鏡頭下精彩的文化資產故事,用影像展現臺南文化資產的無窮魅力。


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表示,臺南作為臺灣歷史發展的重要起點,如何保存、活化以及傳遞文化資產的價值,一直都是城市擘劃未來的重中之重。立基於2015年「in臺南.無影藏」的基礎之下,今年擴大拍攝範圍,期待透過參與者的鏡頭,除了看到已指定、登錄的文化資產,更希望能挖掘沒有被記載於冊,但卻存在於人們心中的常民文化資產。藉由這樣的徵件活動及影像傳播力量,讓社會大眾除了瞭解文化資產的意涵外,更希望藉由影像賦權的鼓勵,吸引更多人投入運用影像作為傳遞文化價值的重要載具。


競賽徵件的報名對象、影片形式、拍攝年份等皆無設限,影片長度為15分鐘之內作品即可報名,而無最短長度限制。文化資產作為拍攝主題相當廣泛,所涵蓋的範圍從古蹟、歷史建築、聚落建築群、考古遺址、文化景觀、傳統表演藝術、傳統工藝、民俗、古物到保存技術,加上生活中的文化資產等,皆係參賽者可加以發揮之題材;同時也非常鼓勵以不同的影片形式呈現,無論是劇情、紀錄、動畫或實驗性影片,都能展現傳統與現代的創新融合。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1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