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齣武術團體公演新戲劇 溯古還原穿越時空回歸心靈

其他 | | 觀看數:0
首齣武術團體公演新戲劇 溯古還原穿越時空回歸心靈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391241

人從何而來?要往何處去?穿越前世今生的生命密碼是什麼?2017年精煉改編的「溯古還原」,透過新戲劇,喚醒人們思考自身、良心覺醒。28日在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的 「溯古還原」,評為繼2000年澳洲雪梨歌劇院首度演出「遠古文化之夜」,太極門再次精練的醒世鉅作。多國駐華使節代表,政治、學術、文化、媒體界紛紛親臨桃園展演中心欣賞該劇。


鄭文燦市長特別出席表示,生命的本源是太極陰陽,最後這個世界還是邪不勝正,只要正面力量可以激濁揚清,讓正面力量能夠發揮,我們社會還是非常良善。


391242

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的「溯古還原」,多國駐華使節代表,政治、學術、文化、媒體界紛紛親臨桃園展演中心


屢獲國際廣告大獎的孫煜菁表示,形式只是表皮,唯有心的領悟是無價。讚譽此劇跨越性別、個性,是一場讓人們提升靈魂層次的機會。


早期拍侯孝賢的「戀戀風塵」、「恐怖份子」電影劇照的資深攝影師劉振祥表示,劇中有許多武術氣功演出,從小孩、青少年到年長等各年齡層弟子,氣勢凜然非常精采,舞台上難得看到,看得出太極門師兄姊有深厚的氣功武術基礎,這是一般的演員所缺乏的。


391243

「溯古還原」道具戲服均為太極門弟子手工縫製,一針一線毫不馬虎、栩栩如生


曾榮獲三屆金鐘獎剪輯獎、作品含括多部著名偶像劇的吳寶玉表示:「了解太極陰陽讓自己更有能量在生命長河中回歸心靈的故鄉!」


此劇動員四百多位、從九歲到六十六歲、從小孩、青少年到年長等各年齡層的太極門弟子,氣勢凜然,堪稱台灣首齣武術團體公演的新戲劇,劇情罕見從宇宙洪荒穿越千萬年時空到現代文明,透過主角不斷的輪迴轉世,最終回歸心靈的故鄉。


391244

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的「溯古還原」,多國駐華使節代表,政治、學術、文化、媒體界紛紛親臨桃園展演中心


結合創新武術、現代歌舞及傳統戲曲,「溯古還原」以新戲劇形式貫穿,節奏明快、層次豐富,音樂幾乎都是原創作品震撼人心,由太極門師父引導弟子創作、編曲超過二十多首,連四季音樂都一再細細琢磨。蘊含古老智慧的吟唱,太極門弟子以多年修練太極門氣功為基礎,發自丹田的渾厚聲音,餘音繞樑直入心靈。道具設計幾乎為DIY純手工製作,飛禽羽毛等縫製更是細膩,一針一線毫不馬虎、栩栩如生。


391245

「溯古還原」以新戲劇形式貫穿,節奏明快、層次豐富


「溯古還原」揭開太極文化傳承數千年的縮影,劇中結合現代科技、特效、動畫及聲光,不僅展現藝術文化之美,更顯露古老門派傳承的精神與價值。從編劇、導演、演員、服裝、道具、舞台設計與音樂製作,都是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悉心指導與弟子共同努力精心擘畫,結合氣功武術修為,從展演中帶領人們跨越時間的長廊,找到心靈的故鄉,尋找生命之源。


391246

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的「溯古還原」,多國駐華使節代表,政治、學術、文化、媒體界紛紛親臨桃園展演中心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8 1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