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武松打虎」 台南市民看好戲

其他 | | 觀看數:0
紙風車「武松打虎」 台南市民看好戲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391374

免費演出、讓全台各地孩子都有戲看的「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再度前進台南市,要在官田區隆田國小和麻豆區大山國小,分別演出紙風車368巡演經典劇碼《臺灣幻想曲》、《武松打虎》,讓台南市民「看好戲」。


麻豆區特別演出的《武松打虎》是紙風車編創於1999年的劇碼,改編自同名的中國古典文學,也是近年屢獲邀演的作品,演出風格揉合傳統戲曲的鑼鼓點、歌舞音樂身段呈現,還有可愛吸晴的老虎偶與觀眾互動遊戲,熱鬧又趣味。


劇中的打虎情節成了救虎的故事發展,老虎會殺人竟是一場因為人類恐懼害怕而造成的誤會,最終,景陽崗下的村民與老虎來了場大和解,所有人的誤會與恐懼也因此消散。


透過救老虎的情節設定,不但向大人說明了孩子會學習大人的處事模式,同時傳遞保護動物、關心自然環境萬物的宗旨。


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4年前開始在台灣各個鄉鎮進行第二輪的戲劇巡演,運用肢體、戲劇、偶戲、豐富視覺傳達藝術教育意義,希望透過美學的傳遞啟發孩子們的創造力,目前將完成240場演出。


官田區公所主秘許芳榮指出,很開心町洋企業的捐款,讓官田的孩子能再一次看到紙風車的演出,上一次演出是96年5月的時候,許多家長帶著孩子渡過的那個歡樂夜晚記憶猶新,這次紙風車的演出,就像是官田地區的一件大事,區公所也會全力配合協助,讓官田的大小朋友都能欣賞這難得的大型戲劇演出。


麻豆區是町洋企業已故創辦人之一-陳碧田的故鄉,陳老先生日前離世,後輩們為了感念他,贊助麻豆區的演出,紙風車也與陳老先生的母校-大山國小聯繫,希望能夠在老先生的母校演出,讓小小學弟妹們也可以享受藝術帶來的創意與美好。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