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甲武士破蛹而出 八卦山獨角仙藝術節隆重登場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鐵甲武士破蛹而出 八卦山獨角仙藝術節隆重登場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393146

蜇伏一年的鐵甲武士獨角仙,於每年夏季即將破蛹而出,由社頭鄉公所主辦、彰化縣政府及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辦的「2017八卦山獨角仙藝術節」在6月4日閃亮登場隆重登場,社頭鄉長劉錦昌邀請全國大小朋友前來社頭鄉清水岩生態展示館,體驗這一季獨角仙生態及文創之美。


生態復育成果豐碩的彰化縣社頭鄉,每年端午節前後,清水岩生態園區以及鄰近的二棧坪步道、十八彎古道與長青自行車道,近十年廣植光蠟樹下,隨處皆可以看見隱身一年的鐵甲武士-獨角仙,紛紛從土裡破蛹而出,在短暫的2星期生命週期當中,尋找伴侶傳宗接代繁衍子孫,讓彰化縣社頭鄉儼然已成為中部地區觀賞獨角仙最佳場域,更是寓教於樂的旅遊新景點。


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表示,以前農業社會時代,獨角仙在夏季時處處可見,但現在的小朋友可不容易看到了,希望藉由一年一度的獨角仙藝術節導覽解說等活動,能讓全國大小朋友再度欣賞、了解獨角仙生態之美。


鄉長劉錦昌也指出,獨角仙藝術節活動訂於本週日上午9點至下午16點舉辦,結合社頭豐富自然生態及在地織襪產業,除了有獨角仙生態導覽解說外,另有創意親子DIY、鄉長盃繪畫寫生比賽、獨角仙玩文創等活動,並邀請臺灣玻璃館 到現場為遊客提供客製紀念杯服務,主辦單位在清水岩生態展示中心設置獨角仙互動拍照打卡區,並把拍照的圖片製作成獨一無二的紀念杯,讓遊客將美好的回憶帶回家永遠留存。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1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