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又迷人的【日式豹紋芝士蛋糕】在家也能做!

記者: 大邑文化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可愛又迷人的【日式豹紋芝士蛋糕】在家也能做!

395320

材料 (7 吋分量 For 7 inches)

忌廉芝士(室溫) 200 克

淡忌廉或牛奶 150 毫升

雞蛋(分蛋白與蛋黃) 4 個

無鹽牛油(座溶) 25 克

低筋麵粉 30 克

粟粉 30 克

砂糖 70 克

可可粉 1 湯匙

竹炭粉少許

做法

  1. 蛋糕模鋪上烘焙紙,抹油固定;預熱烤箱至上火180 ℃, 底火160℃。(a-b)
  2. 忌廉芝士在深盆中以電動打蛋機打至軟滑,逐少加入淡忌廉或牛奶打至軟滑,最後加入牛油溶液打至稠身平滑。
  3. 篩入低筋麵粉及粟粉,用電動打蛋機拌勻,蛋黃逐個加入,邊加邊打至平滑。
  4. 在乾淨的深盆中加入蛋白,以電動打蛋機打( 約20 秒) 至起泡,逐少加入砂糖,打至蛋白呈軟尖峰。
  5. 把蛋白分2-3 次拌入忌廉芝士混合物中,輕輕拌勻。預留部分作豹紋裝飾,其餘的倒入蛋糕模內。
  6. 把預留的混合物分別加入可可粉及竹炭粉,分放入2 個小擠花袋內。
  7. 先把可可粉混合物擠在蛋糕面上,再以竹炭粉混合物圍邊。把蛋糕放烤盤上,烤盤內加入熱水至蛋糕模的1/3 高度。(c)
  8. 放進已預熱的烤箱,烤45-60 分鐘至金黃。若不能調校底火,烤盤的水宜用冰水加冰塊,餅面才不易爆裂。
  9. 關掉烤箱後,蛋糕繼續置烤箱內10-15 分鐘,再放至室溫後冷藏最少4 小時,質感才最好吃。

水浴法作用

水浴法即是將蛋糕或其他甜品座在熱水上入烤箱,在烤烘的同時製造蒸氣,令成品保持濕潤,表面不易有裂紋。如使用水浴法烤蛋糕,謹記選用不能脫去底部的蛋糕模,否則水分會滲入蛋糕。

 

395321

資料來源 《食盡天下-36招烘焙攻略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3 14: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