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風中甦醒,柴油車未來又將何去何從?

玩車資訊 | | 觀看數:0
在韓風中甦醒,柴油車未來又將何去何從?


396148

歐盟自1990年代開始推廣柴油車,因較低的油價、二氧化碳排放量與油耗表現,加上低轉速高扭力的輸出特性,2000年之後柴油車的市佔率逐漸上升,更曾數度超過50%。2004年台灣開放柴油小客車進口,歐系品牌積極引進,使其成為市場大宗。然而,近年來歐系品牌開始減少柴油引擎的佔比,韓系品牌卻反其道而行。

396149 

2015年福斯集團爆發排汙測試造假的「柴油門」事件後,不僅讓柴油引擎再度貼上污染標籤,也讓歐洲車廠的形象重挫,導致2016年柴油車的銷售量大幅降低,使得車廠不得不調整在台灣的導入策略,例如減少旗下車款的柴油動力比例,或是以汽油渦輪增壓引擎取代柴油引擎等。

 396150

韓系品牌過去在台灣市場中一直處於弱勢,引進的車款與其他品牌的同級車相比,缺乏特殊性與賣點,動力系統也略顯不足。於是近年來,Hyundai Kia集團開始積極發展高扭力、低油耗的柴油引擎,作為新動力系統上線的契機。除了提供消費者歐系品牌之外的新選擇,也順勢填補其淡出柴油車市場後的空缺。

 396151

但韓系品牌的作法只是一個為引進新世代動力系統的開端,自柴油門事件之後,福斯集團開始調整動力發展策略,帶動全球政府也逐步擬定舊世代柴油引擎的退場機制,第一階段先轉往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等小排氣量輸出,未來再下一階段,無論是汽油或是柴油引擎,都將邁向電動化,展開環保新動力的的電能時代。福斯集團旗下各品牌預計於2019至2020年間將推出電動車車款,並同步發展Plug-in Hybrid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讓台灣消費者可享有更多的新世代動力選擇。

 

【欲查詢新車最佳成交價,請上GoTrueCar】

https://gotruecar.com/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