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位置」看出你的「健康危機」!!除了下巴..還有「這個部位」你一定要特別小心!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痘痘位置」看出你的「健康危機」!!除了下巴..還有「這個部位」你一定要特別小心!

今天睡一覺起來,突然臉上長了一顆大痘痘?不要大意,這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從痘痘的區域,可以分析出哪個器官,可能發生問題了!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ybeautycare》指出,臉區可以分成7個區域,每個區域對應著不同的器官,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你長的痘痘,可能代表身體哪裡出了問題呢?

前額:膀胱與小腸

你可能攝取帶多脂肪類或是加工食品,容易讓消化有不良的狀況發生。另外,如果愛喝酒、喝吃甜,或是工作壓力太大,都會造成前額冒痘痘唷!可以試試看多喝開水、少喝飲料跟酒。

 

耳朵、眼周、眉間與T字部位:肝臟

如果常常熬夜、作息不正常,讓肝臟非常辛苦的話,就容易在這個部位長痘痘,青春期的小孩更要注意囉!

 

眉弓:腎臟

飲食太重口味、吃太鹹、吃太油,造成腎的負擔時,可能沒弓就會長痘痘,雖然相較於T字部位比較不容易生成痘痘,但是建議還是要多喝水,減少咖啡因、酒精和含糖飲料,有助於改善症狀。

 

鼻子:心

鼻子如果常常冒出大痘痘,可能是胃脹氣」或是心臟循環不良所引起的唷!另外,高血壓患者也可能在這個區域出現肌膚問題,常常喝有機綠茶,可以幫忙排出身體裡面的毒素,運動也是很好的選擇唷!

 

臉頰:肺臟與腎臟

空氣汙染、抽菸都是造成肺功能受損的原因之一,另外抽菸、壓力、不健康的生活型態也會造成腎的負擔。

建議減少糖、咖啡因、酒精或大量脂肪的攝取,戒菸以及呼吸新鮮空起有助於改善症狀。

 

嘴周和下巴:胃

此部位長痘痘可能和胃、消化系統有關聯,高糖高油脂飲、垃圾食物是容易導致此部位冒痘痘的主因,建議平時多攝取蔬菜水果,維持良好飲食習慣,避免攝取過量酒精,以維持消化系統正常運作。

 

下巴和頸部:內分泌

如果這個區塊長痘痘,代表荷爾蒙影響,大量冒出痘痘可能代表荷爾蒙失調,應找要趕快找醫師協助。

 

398149

 

 

 

參考來源:healthybeautycares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8: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