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木元素的多變設計 打造東方禪風典藏宅

記者: 幸福空間
設計空間 | | 觀看數:0
利用木元素的多變設計 打造東方禪風典藏宅

屋主開宗明義提出中式禪風的要求,卓林設計團隊利用變化多端的木設計,賦予千變萬化的室內風貌,強調留白和穿透的視覺手法,避免形成厚重的壓迫感,搭配屋主的珍藏藝品,流轉出典藏宅的人文藝術風尚。

以木頭材質打造的格柵,鑲嵌不同圖案種類的玻璃,創造出通透的隔屏端景,讓人一回到家就有放鬆感。利用禪風常見的木皮,妝點收納量體,挹注自然休閒的氛圍,搭配灰色拓採岩做銜接,形成樸質簡約的迷人調性,時尚現代的墨鏡點綴其中,帶來延伸的視覺效果。隨處可見的木質混搭手法,稱職彰顯各種媒材的特性,詮釋出古今交融的現代禪風。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2、小孩×2 
裝潢費用:101萬 ~199萬(不含空調、家具、家電)
房屋坪數:42坪
設計風格:禪風 
房屋類型:大坪數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卓林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多功能室、主臥、次臥×2、衛浴×3 
主要建材:木皮、御影石、透光雲石、噴漆、烤漆、茶鏡、烤漆玻璃、夾紗玻璃、人造石、美耐板、超耐磨木地板 
398811
 
電視牆
 
以灰色拓採岩打造而成,呈現出天然的石材觸感和紋理,帶來樸實迷人的風貌。
 
 
398812
 
公領域
 
自玄關靠牆設置整排收納櫃體,加入內凹的展示空間,擺放屋主收藏的藝術品。
 
 
398813
 
沙發背牆
 
收納櫃透過木皮妝點,鋪陳自然氛圍,搭配鑲嵌墨鏡,創造出視覺延伸的效果。
 
 
398814
 
走道
 
卓林設計團隊利用留白設計,加上包覆的天花板,消弭橫樑帶來的壓迫感。
 
 
398815
餐廳
 
利用中島界定廚房和餐廳場域,藉由拓採岩搭配木質元素,淡化客衛的入口動線。
 
 
398816

通透端景
 
利用木格柵搭配夾紗玻璃及銀霞、火焰兩種玻璃圖案,打造出一道通透的隔屏,並界定出玄關落塵區。

 

398817

 

中島
 
與餐桌緊密相連,串聯起餐廳和廚房機能,透過鏤空吊櫃的設置,展示屋主收藏的瓷器。

 

398818

主臥
 
床頭背牆鋪貼圖騰壁紙,下方搭接木質感板材,結合系統家具圍塑出舒適的氛圍。
 
 
398819
 
男孩房一
 
利用百合白壁面搭配系統板材,創造出拼接造型,提升空間的活潑性。
 
 
398820
 
男孩房二
 
降低空間內的彩度和材質變化,帶來輕盈的視覺感受,減輕收納量體帶來的厚重感。

 

398821

多功能室
 
床頭背牆利用淺色搭配木皮,隱藏衛浴的入口門片,結合藝術品的妝點,圍塑人文氣息。

 

398822

平面圖

 

【延伸閱讀】

日光美式宅砌出27坪的馨暖愜意

剛剛好的幸福老屋化身超實用美宅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6: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