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越久越短命!沒想到過了中年...每天睡超過「這個時間」.....可能短命折壽!!!(為了健康一定要看)

記者: 家慈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睡越久越短命!沒想到過了中年...每天睡超過「這個時間」.....可能短命折壽!!!(為了健康一定要看)

根據《三立新聞網》指出,睡太久,不但可能愈睡愈累,還可能折壽。國內最新研究發現,人過中年若每天睡超過8小時5年內死亡率會是每天睡6到8小時者的2.4倍,若睡少於6小時,反而對死亡率沒有影響;醫師指,中年後睡愈久愈短命,可能是久睡造成身體活動不足、虛弱所致,且即使睡得久,若睡不好,也會影響健康,建議民眾中年後更應注意睡眠品質。

401370

 

▲圖/翻攝自ps.life,下同

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在國際知名《日本老年醫學會期刊》。李威儒表示,一般來說人過中年體力會較衰退,身體也比較容易感到疲累,或者因罹患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引起體內發炎,也會導致睡眠時間拉長,但研究團隊把這些因素排除後,發現這群中、老年人只要單純每天睡超過8小時,5年內的死亡風險即為每天睡6到8小時者的2.4倍,研判可能睡太久,影響到日常活動,才造成此現象。此外,若沒有健康問題卻睡不好,恐是受睡眠迷思影響。

401369

一名20來歲粉領族晚上老睡不好,出現心悸、焦慮等症狀,每天睡6到7小時也算正常,結果經問診才發現,原來她自認每天要睡滿8小時最理想,但她都睡不到8小時,因此感到緊張,反而影響睡眠品質;醫師提醒,睡眠長短因人而異,不一定非以8小時為黃金標準

 

參考來源:三立新聞網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6: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