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新版還是舊版《神鬼傳奇》?盤點熱門重開機電影!

記者: DailyView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你愛新版還是舊版《神鬼傳奇》?盤點熱門重開機電影!

402160


Images Source: sdeerwallpaper 、 twimg 、 punchline 、 pimg

經典重開機,影迷樂哈哈
隨著最近阿湯哥的新作品《神鬼傳奇》即將上映,越來越多老影迷都有一個疑問「咦?我怎麼好像看過類似的電影勒?」
沒錯,《神鬼傳奇》就是一部典型的「重開機電影」,藉由重製、改編、抑或是擴充時隔多年的經典作品,除了靠成功過的劇情橋段、故事設定吸引新影迷,更重要的是給老影迷一個滿足情懷的機會。
你也好奇有哪些沉寂已久的老電影,靠重開機重新回到觀眾面前嗎?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為您盤點這些經典不死的重開機電影作品吧!

No.10 金剛
怪物電影的泰斗《金剛》,開山鼻祖那可是要追溯到1933年,距今80多年前啊!雖然當時電影只有黑白兩色,金剛也不是用CG動畫製作,而是利用模型攝影,但栩栩如生的金剛、緊湊的劇情、富含的文學性,都讓初代金剛坐穩經典之流,在怪物電影中有極為崇高的地位。2005年的重開機版本,承襲了優良的血統,也被認為是非常成功的作品,經典的台詞「It was the beauty killed the beast」仍然扣人心弦。至於最新上映的《金剛:骷髏島》又如何呢?嗯...總之景甜大神我們嘴不起啊!

No.9 瘋狂麥斯:憤怒道
看來這個榜單真的是要經典接著經典啊!在系列作三部曲完結後20年,重開機的《瘋狂麥斯:憤怒道》雖然劇情上已經和前作沒有太大關係,但承襲了末日亡命的公路電影設定,加上比起前作更勝一籌的拍攝、特效、製作,讓《瘋狂麥斯:憤怒道》整部片都充滿末日的淒涼壯闊色調,劇中戰士們誇張的扮相、表演(噴火吉他手簡直太搶戲)、破舊但浮誇的戰車、超多特技場面(據說還請來了太陽馬戲團指導)都讓人不知不覺在流暢的動作戲中被劇中的瘋狂感染的血脈噴張!也難怪《憤怒道》能被提名並贏得那麼多奧斯卡獎項了!

No.8 超人
作為美國漫畫史上最成功的角色之一,甚至可以說是美國的文化象徵,超人不僅在紙上活躍,系列真人電影的起始甚至可以追溯到將近70年前的1948年,多產的系列作甚至有超過5人的飾演過超人。尤其在80年代的超人電影,幾乎可以說是賣座的同義詞,但好景不常,系列作中後段的作品不僅影評不買單,票房也直直落。當然,近期的作品《超人:鋼鐵英雄》、《超人大戰蝙蝠俠》都是受矚目、票房長紅的鉅作,但影評仍然是毀譽參半。作為影迷,我們都希望《超人》系列能趕緊振作,才能跟如日中天的MARVEL系列掰手腕啊!

No.7 金剛戰士
小的時候聽到「Go!Go!Power Ranger!」就會興奮到不行的劇迷快站出來!(你們已經老了!)1995年就曾推出電影版,是無數小朋友(現在應該叫做老朋友?)的童年回憶,還記得那準時窩在電視機前收看的時光嗎?多年後的重製版本,在特效、服裝、製作等各方面都有了空前的進步,但不變的是看到他們變身打倒壞人的童真與感動!看著看著好像都回到小時候了!除了特效以外,劇中涉及的自閉症、LGBT議題,更是過往所不敢碰觸的大膽嘗試。

No.6 星際爭霸戰
許多科幻迷心中的經典之作《星際爭霸戰》,也是在長壽的影集裡獲得巨大的成功,並改拍成電影的。想當年《星際爭霸戰》的電影,就已經因為複製了影集中龐大但縝密的宇宙觀,還有新奇、細膩受歡迎的角色,獲得一致的好評,比如企業號的大副,半人半瓦肯的史巴克,他的經典台詞「Live long and prosper」和搭配的手勢,都是科幻迷們津津樂道的情節。重開機的版本,找人新生代演員再次演繹,也讓年輕的觀眾折服於《星際爭霸戰》的魅力!

No.5 哥吉拉
看過《金剛》,就不能不提他的對頭,怪物界的另一大山脈《哥吉拉》了!這隻從核爆中誕生的恐龍外貌巨獸,從對核彈的恐懼中誕生,但他強悍、兇猛、多變的螢幕形象(超過20部的系列作啊...),可是深深的征服了日本國民和世界廣大的觀眾!作為日本的國寶,當年美國《酷斯拉》中神似哥吉拉的怪物,因為被認為醜化了正宗哥吉拉,至今還沒被影迷承認呢!同樣作為本格派怪獸,怪獸世界中兩尊大神金剛、哥吉拉的大戰,將於2020登場,影迷們,再等三年,就能看見這場世紀大戰啦,你期不期待!

No.4 X戰警
說起千禧年後的超級英雄電影,2000年推出的《X戰警》三部曲應該可以謂為始祖,不過本系列作品在當年推出第三集時在劇情上幾乎讓所有「變種人」都死完了,等同寫下結局。好險在2011年重新開機的作品裡,回到了X教授與萬磁王都還年輕的那個時間,讓我們繼續重溫《X戰警》的魅力;其後更在續作《X戰警:未來昔日》中巧妙的連接時間軸,讓重開機前後的作品不再矛盾。《X戰警》的系列作品除了讓大家開始熟悉美漫的世界外,也捧紅了不少角色,看看休叔飾演的金剛狼,不就推出了屬於自己的傳記作嗎?

No.3 神鬼傳奇
沒錯,在你衝著湯姆克魯斯好像完全不會老的帥臉,義無反顧的掏錢進電影院之前,讓我們先來回顧跟認識一下《神鬼傳奇》的歷史。大家可能都知道,湯叔的版本是1999年開始神鬼傳奇三部曲的重製版,原本只是一系列小成本恐怖片的其中一部,在意外獲得商業上的巨大成功後,成為獨立的三部曲,二部曲、以中國為背景的三部曲也都有著不錯的迴響,奠定了木乃伊電影在影史的地位,甚至還有了環球影城裡自己的獨立園區(這夠酷炫了吧!)但你可要知道,這一連串的成功,都可以追溯到1932年的同名恐怖片喔!

比阿湯哥的《神鬼傳奇》更熱門,重開機電影前兩名就是這兩部英雄片!
全文未完,全文詳見換個主角再拍過?這些重開機電影超熱門!【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6月09日至2017年06月08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重開機電影』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3: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