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星光對談」 電影大使吳慷仁、温貞菱揭露表演之路

電影資訊 | | 觀看數:0
台北電影節「星光對談」 電影大使吳慷仁、温貞菱揭露表演之路


2017台北電影節邀請吳慷仁與温貞菱擔任今年的電影大使,肩負推廣今年影展的重責大任,兩人在18日舉辦的星光對談中首度合體,現場超過400位影迷湧入,就為了一睹電視劇《一把青》中的「郭軫」與「墨婷」同台,而兩人也毫不藏私,暢談自己的演員之路,對於台北電影節的期許。

吳慷仁參與的電影《渺渺》(2008)與《河豚》(2011)曾入選台北電影獎,今年在《白蟻慾望謎網》中詮釋戀物癖的演技,不但大大突破了小生的形象,更被視為影帝的大熱門。但談起電影的經歷,晚入行的吳慷仁坦言自己起初並不懂電影,就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拍了《渺渺》,還入選台北電影獎,當年看到影展手冊,也不知道該選什麼片來看,接觸表演至今,他仍是比較直覺地欣賞電影,端看自己喜歡不喜歡。現在的台北電影節,給吳慷仁一種魔幻感,因為除了影展之外,很難有機會看到這些電影,就像搭飛機去到各個地方,獲得不同的體驗。

對於同樣入選台北電影獎的劇情長片,吳慷仁特別提到《再見瓦城》,不但喜歡它的生活感,更羨慕男主角柯震東能夠直接在緬甸生活,自然而然成為那個角色。此外,《川流之島》、《健忘村》也都讓吳慷仁印象深刻,藉著擔任大使、得到觀影證的機會,他也會把握良機補齊《德布西森林》、《自畫像》、《大佛普拉斯》等電影。

温貞菱的電影《甜.秘密》(2012)與《小孩》(2015)曾入選台北電影獎,今年受邀擔任大使,讓原本就是台北電影節忠實觀眾的她更理直氣壯的泡在電影院,更在今年的片單上勾選了60部片,期待在影廳跟觀眾見面分享。她透露,今年台北電影獎入選的紀錄片《曼菲》、《日常對話》、《媽媽與宗憲》、《建設未完成》等都是她期待度超高的作品,能以電影的長度看到人生、感受真實,「那種感動是很難以言喻的。」而對於自己的演員之路,她希望能夠突破自己,去演出一些別人認為她不適合的角色,更建議有志從事演員工作的人「要願意打開自己,去傾聽,去看一些不同於以往的電影。」

本文出處
『新聞來源/Wow!NEWS新聞網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8 19: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